好友Linda回台北最喜歡吃Buffet,台灣無論北中南到處都有吃到飽餐廳,菜色多樣化價格又公道,她說在LABuffet往往花很多錢(因為餐廳都要給小費)又吃來吃去老是吃壽司,菜色少自然選擇性有限。其實這年紀吃Buffet很划不來,吃多太撐傷胃,吃少光看不甘心又傷心。唉!真是兩難啊。


面對那麼豐富的Buffet 你都怎麼吃?我看格友Annie貼出她去吃Buffet的照片,引起我聊這話題,大家也來集思廣義,以便下次吃自助餐點時能發揮最大效益。


 


長榮飯店在礁溪新開一家鳳凰酒店,210日開幕我們就想去 打電話去一問三不知還轉了好幾位,看起來顯然還沒準備好。今天天氣蠻好出去吃飯吧!


 


不到1小時就到礁溪。去過的長榮有台北、基隆、台中長榮,通常我喜歡的會一再光顧,如果不滿意的就不會再去,台中長榮屬前者,這礁溪長榮該屬於後者吧。


吃前先看看環境,地下停車場有絕大部分是機械停車格,一二樓整體設計沒什麼造型,可能真的還沒準備好。




只有化妝室標識還算特別,擦手紙曝露在外面感覺怪怪的缺乏整體感。




有多處還在施工,午間用餐客人好少。


 




我最愛吃生魚片,看來魚的種類不多旗魚不但多筋鮮度有待加強。



這些只是裝飾性質的果醋、小杯沙拉等不是菜的菜類太多。




再來吃壽司,配醋薑片是一定要的然後去生菜區取生菜節瓜和戚司既是飾盤也當副食。



書寫標誌註明左邊這是蔬菜冷湯,喝起來像果汁,另外那杯也一樣。



拿點蛋白質的肉食,脆皮烤鴨很讚!夾一小塊油雞,嗯!夠味。焗烤牡蠣、扇貝都很新鮮既然到熱食區就加3朵綠花耶菜在角落當陪襯。



繼續吃海鮮,旭蟹和蝦都很甜隔壁盤拿顆青剛菜當配角。



嫌太腥嗎?吃顆梅子涮口。



豆鼓排骨和蕃茄魚配上魚翅餃才不會太鹹,走到旁邊蒸籠區從清蒸娃娃菜一大盤,拿了一顆好甜。



這個小章魚很嫩喔,溫泉蛋是必吃我的最愛。



喝碗現點魚湯。



意猶未盡再加盅藥膳鴨。



炸物可別漏了,到冷麵區灑點紫菜絲。



現點牛排雖然只有一小片覺的剛好,再配點沙拉中和油膩感。



甜食其實好多有豆花、甜點小蛋糕、慕思、烤布丁類不勝枚舉,這個百香果布丁味道很濃,這奶酪就不怎麼樣了。




水果放棄,已經吃不下了。



冰淇淋是莫凡彼的牌子我就不想吃,喝完咖啡打道回府。



買了當季盛產的蕃茄。




回家睡個午覺剛好晚餐也不用吃了,煮個酸白菜粉絲湯打發又助消化


 



Buffet令人俗---眼大肚小不自覺就流露出貪婪的本性。


Buffet令人『瘦』?---如果沒什麼合胃口的菜色、如果一餐抵2餐的話。


不知道怎麼才能吃得健康划算又優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王子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