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大家一起在過,不是一起在鬥!


「當你能將怒火轉變為笑聲,表示你有點小小的進步,障礙正在逐漸瓦解,這種鍊金轉化的經驗,就是禪修的利益。」~~森埵瑜伽長老


 


我未曾禪修過,但對於生活中難免遭遇到的小小不如意,不曾因而勃然大怒;不過,對於現實中無法逆轉的事務難免覺得『悶』。


 


既然無怒火實在難以轉變為笑聲,但是,自嘲以解悶總還可行吧?


以下是 


朋友寄來的資料夾 好溫馨感謝她的友情聲援!


有一天祖孫三代在客廳吃飯…
孫子在抱怨


工廠月薪少的可憐,只有二萬二仟元,邊看邊吃飯還邊配合電視罵軍、公、教…福利如何又如何………



當公務員的老爸就問:「我有哪對不起你嗎?」
我是十年寒窗苦讀才考上高、普考,你每天只會打電動…憑什麼怪我?



從廚房邊切著水果的老媽也出聲問到:「孩子,你老媽我也是在學校教了三十年書才退休;你吃的、用的、住的,都是靠我這一分死薪水,點點滴滴存下來的…憑哪一點怪我們?」



爺爺聽了氣的擲摔碗筷罵開了:「天下是我們當兵給打出來的,你們喊公平!為什麼我要給你們賣命?」



奶奶說:「這是什麼社會?不一起團結搞均富,難不成還要一起搞破產才甘願?虧我們家種了一輩子田,才供出一個好兒子當公務員。」



大有為的政府、英明的領導人、其心可議的電視主持人……生活是大家一起在過,不是一起在鬥!閒著沒事,把船到處都挖個洞,就代表大家都願意陪你們這無恥政客、無良媒體、無德冥嘴, 一起沉淪?大家想想辦法,共度難關比較實在!


※※※※※※※※※※※※※※※※※※※※※※※※※


 看了很有感受,生活是大家一起在過,不是一起在鬥!


其實整個社會氛圍也不是三天兩天造就的


社會總體的營造靠的是全民努力


固然有人憤世嫉俗但多數神智清醒


 


強盛的國家通常來自大有為政府的積極作為


有為的政府當然來自有為青年大量的投入


如今政府充斥自詡為大俠客者行俠仗義的自廢武功


以掩飾其施政效率不彰


 


我們這些老朽來日無多只要尚能茍延殘喘


變動對我們影響


不大


 


當年退出聯合國 我們豈止活得好好的


外匯存底還豐厚得很


擔憂 害怕 驚慌 也解決不了事情


經國先生不是早就訓誡我們~


處變不驚 莊敬自強!


 


憂心的是


時下青年想到他們的未來


退休無保障


還會有戮力報效國家的精神麼


大家混吧


AA


有沒有能耐不再是奉公守法逐步晉升


是各憑本事了


 


大環境景氣真這麼差?


大老闆廠房一間間蓋


別墅一間間買


員工薪給只奉行22K


因為


這樣又沒違法


 


我們不難過也不怨懟


布袋戲不都這麼演


順天者昌 逆天者亡


 


曾為公務員我無怨無悔


身為退休公務員我順勢而為


減不減薪我都只吃一碗


沒差


我始終敬天法祖


謝天謝地


然憂國憂民習性


不減


 


祈求上蒼垂憐全台蒼生


百業榮景復甦


人人安居樂業


個個有飯吃


 


馬上就要達成了


因為只要一均貧


大抵離成立"人民公社"也不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王子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