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早晨


 


你知道嗎?


 


有一些早晨是顏色昏暗的


 



這樣的早晨


 


像慢慢從黎明生長出來的夜


 



 


還帶著一種因為不協調而呈現的靦腆


 


可是氣味濕潤


 



 


那些時候我會坐在床邊


 



 


對於窗簾外的世界屏息期待


 



 


彷彿在一個錯亂的迷宮中期待線索


 



 


我徨徨不安但是目光堅定


 


這樣的早晨


 



 


我們用狐疑的姿態甦醒


 



輕輕觸摸世界


 


如同那是一片易碎的玻璃


 



 


或者根本就是一種心情


 



 


浸泡其中才能開始洗漱


 



 


沒有所謂的曙光和車水馬龍的聲音


 



 


沒有蕨類植物開放的華麗


 



 


有一些早晨


 



 


我們安靜地起來


 



 


時間像雨水一樣滲入心裡


 



 


by  王丹 [ 有一些早晨 ]  大陸民運人士。1989年因六四事件被捕入獄,1993年出獄。  著有 "王丹獄中回憶錄" "我在寒冷中獨行" "我與深夜一起清醒" "我聽見雨聲" "在夜雨中素描" 等書 。


PS. 以上照片係5/3--5/5攝於 日月潭溪頭洗心之旅 


  圖4.5.6.11.12.15 為同行好友蔡鴻謀攝


更多蔡鴻謀先生的作品在下列網址


http://picasaweb.google.com/tsaihmphoto 


(背景配樂:蕭邦B小調夜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王子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