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未曾接觸過民宿的我們是Bg夫婦開拓我們的視野,04年德國之旅結識了也愛旅行的這對夫妻,初識Bg她是這麼介紹自己:在新竹一家小公司服務,兩個女兒已經讀大學…..。不會吧?看著眼前這位穿迷你裙的長腿小姐好訝異,怎麼保養的真是年輕!多年來我們就這樣由年度聚餐到一年春秋兩季的連袂國內旅遊,至今不覺已5年過去。



 


Bg是台積電的資深工程師,她老公甫自工研院退休是位專業攝影師,作品經常得獎。本身就是部工研院的活字典,不僅如此文采亦佳,他的bloggo Free 目前退而不休經工研院敦聘回去繼續施展所長。我們一起旅遊也跟著學習到許多攝影技巧,我的攝影小有進步他真是功不可沒,只可惜是「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顯然還有很大努力空間。



 


她,小我近10歲;他,是地虎,哈尼是天龍。所以我們之間真正印證了「年齡不是問題,身高不是距離。我們相處愉快主要也拜他們倆個性隨和又善解人意,待人謙和有禮。


他們第一次帶我們住新竹五峰的「山上人家」即讓我驚豔不已!那年我們才從德國旅行回來,她便邀集同團幾位一起出遊包下獨棟別墅,整個山上的視野及別墅的造型好像又到德國走一回,Bg就是這麼一個低調有品味又熱心的人。


至於後來陸續幾年我和她一起住過的有:宜蘭「靜園」、「歐風小舘」南投中寮的「潔坊淋居」等,


 



(中寮留影)



對後幾家民宿印象大致是價格中等,約莫在22003600元之譜,倒也都窗明几淨,每家都是白色床單(這點是她和我的共識,我倆都無法忍受花床單)早餐雖不如飯店豐富,還好也都看得出民宿主人還算用心,唯一缺點就是每家都是淋浴沒設浴缸,這點讓我覺得比較不習慣,我要泡澡,尤其旅行,更需要熱水消除疲憊。



(宜蘭民宿的早餐之一  麵包多到嚇人)



(五峰民宿的早餐之一↑)




 


這次會去這莊園主要就是看上他們的大浴室乾濕分離又有蒸汽又是浴缸,就這部分果然也沒失望,民宿業者將落羽松香包置蒸汽出口,以熱氣逼出落羽松的芳香,整間浴室瀰漫氛多精。置身淋浴間有如經歷一場森林浴,沐浴完另以檸檬香茅包泡澡,浴缸寬敞整個設計實在無比享受!洗完澡撈出泡過的蓮花將溢出的汁液當面膜塗抹全臉,沐浴後整個人自然清新、無比舒暢!


 



 


 


好的部分還是要講,我雖不是溫柔婉約之人但絕非刁鑽無理之徒,如果不太過份我也還算明理。我想每個人作生意營生本來就是要賺錢,只是作生意總得本著誠信,如果言過其實欺騙消費者應該不會長久。



 


 


1天還誇他們很窩心,怎麼準備了泡麵當宵夜、還有洋芋片當零嘴,待晚餐吃不飽才知道原來他們根本心裏有數嘛!提供給住宿者的福利如:免費使用腳踏車也不說明,收錢倒是收得急。


 


2天他老兄自管出去採買,我想釣魚,問裏面一位小姐,原來是他老婆的姊姊,我說:妳妹曾是飯店主廚?她很老實回說:「是待過餐廳。我看她這樣忙過來幫她烘焙點心。」說完拿了一片吐司給我,我從牆角拿了魚竿,Bg說:魚很可憐耶!「喂~小姐!妳不是說錦鯉太肥,很口惡心嗎?」我還說:「妳不能歧視胖子。」讓她這麼一說,我還真擔心釣上來的是錦鯉,到時候怎麼拆開放生?於是就打消主意改餵魚。


 


稍後男主人載太太回來了,過來和我們寒暄。他說他只給客人釣魚不給餵魚,因為釣魚只要一片麵包就夠。他說自己從不給魚吃飼料,池塘裏的魚除錦鯉是他放養的,其他都是本來土生土長的魚。依我的專業直覺判斷,我想以前這兒應該是魚塭,否則不會取【魚塘路】的路名。


這池塘我不知道能維持多久?因為第1天我們就看到一個男性員工拿個污布袋在池裏漂洗,據了解是RO淨水器的過濾袋;第2天則見另一越南籍外傭將整桶豆漿往裏倒,我早知道早餐那桶焦味豆漿教誰吃?


初見這兒即聯想到「在水一方」這樣字眼,又想如果陰雨天雲霧裊遶必定也有寒煙翠的景象……


 


范仲淹的「蘇幕遮」浮現眼底
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山映斜陽天接水,芳草無情,更在斜陽外。


............



想像空間無限……經他們這樣折騰真是倒盡胃口。


 


我真想問:這----老闆,你是不是想


 


『再多賺一點錢,全世界都將齊聲喊你大爺。』------馬克吐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王子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