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Linda LA前與Su和我三人原計劃前往白石湖吊橋,白石湖吊橋係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規劃為解決遊客進入內湖白石湖草莓園區交通不便之問題而設置,該橋橫跨忠勇山及大崙頭山系間,白石湖地區北側有一座白石湖山,為五指山系南稜上的最高峰,此地盛產潔白的白色砂岩而得名,清朝時期所建的台北古城牆就是取材自此地。


白石湖地區是一個特殊的圈谷地形,先民稱圈谷地形為湖,復以盛產白色砂岩,故稱白石湖。


 



白石湖圈谷從東邊「龍船岩」連接白石湖山、大崙頭山、忠勇山、鯉魚山,到圓覺瀑布為止,地貌從空中看去像是一條蜿蜒山嶺的巨龍,盤據守護著白石湖地區,忠勇山(龍頭)前方的圓覺尖狀似龍珠,有龍搶珠之姿態,而龍口位於吊橋下方,為龍穴之地。因白石湖吊橋位處龍穴上,走過此橋就如同魚躍龍門般,必能心想事成、好事成雙。



 


既然如此當然勢在必行,奈何時間匆匆,尚未成行Linda已整理行囊返美,我與Su按原訂計劃進行,所以這個行程貼上來來場實境秀,讓L inda實際感受一下當地、當日情況。


 



 


梭羅:「每一個早晨都是一個愉悅的邀請,詩歌、藝術或人類行為中最美、最值得紀念的事,都出發於此一時刻。」我想Su必深諳此中道理,竟然要我這個夜貓子起個大清早七點半不到出發,我們碰面也才八點,真是要我老命。但是見了吊橋覺得果真值得。



 


吊橋全長116公尺 ,以環繞白石湖週邊之龍形山脈為設計理念,採龍骨意象形塑,跳脫一般吊橋常見之高聳橋台,融入於當地田園美景。


 



 


過了吊橋,另有水泥小步道,通往白石湖的後湖溼地。



 


小徑名為「春秋步道」,因春有百合花,秋有金針花,春秋景色,各有特色。我們去的時節百合尚含苞待放,走一小段路,來到了後湖溼地。附近有先民闢建的埤塘,也有湧泉形成的溼地小池,地上建有棧道及景觀亭,以提供遊客遊憩的空間。沿途各色花卉各展嬌艷煞是美麗。池中蛙鳴此起彼落熱鬧不已。


 





 


前往白石湖農村,可將車輛停放於碧山巖停車場非常方便,並可沿步道至觀光果園,徒步體驗農村之美。



 


 


路邊一間漂流木設計小屋十分別致。



 


回程我倆搭車下山至碧湖與謝大嫂會合,之後一齊去故宮晶華午餐。




 


謝大嫂家慈父園在望,



 


遶著碧湖而行居然也有如此美景。






 


下列餐飲是我們當日午餐影像記錄。





 


 


俗話說:食物就是良藥。一點不錯,每天如果有美景、有美食哪需要藥?!



 



艾爾加 ~ 晨禱之歌


 


 



http://www.youmak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王子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