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2011.1.21週五


 


淒風苦雨的冬日,絲毫不減哈尼擊球的興致,今天是他們球隊本月第二趟球敘,每月一次的賽事,因為上次幸福球場遇雨參加者稀所以今天再去楊梅「廝殺」,我一個人在家,近午時分接到Su來電:「走吧!天已放晴,中午到金泰食品吃無敵海鮮蓋飯去。」好吧!反正有什麼關係,我是【櫻櫻美黛子】,她還得上班都不嫌麻煩,我本來就愛日本料理,這下既湊趣又解她嘴饞,何樂不為?


 


早在網路上見識過金泰的魅力,果然都過12點隊伍還排很長,如果吃頓飯要這麼排我可沒興趣,還好我們託她弟弟的福,直接進入用餐。整間餐廳座無虛席,真希望每家餐館都有如此榮景,經濟繁榮、社會富庶、人人均富誰還管你十八趴?


 



 


我吃無敵定食、這是Su的海鮮定食,差別在無敵多了牡丹蝦還有旁邊那小碗是一顆社碩大無比的生蠔,以及生魚片部位不同,無敵用的是鮭魚腹。


 



 


味噌湯非常有料而且味道濃郁,真是物超所值!當然,不能獨享,買了一盒海膽,明天他就會吃到老婆做的超級無敵美味海膽蓋飯。


 




 


在外吃到美食時我總想到哈尼,他也一樣,記得他曾在陶陶吃到頂級燕窩也會想到另外打包一份帶回來給我。午休時間匆匆一頓,卻憶起年輕時光,回味無窮。


 



 


懷念的好滋味~2011.1.22週六


 


難得早起,哈尼說:「我們出去吃早點,我知道一家很好吃的燒餅店。」


 



 


憑記憶找到八德路上這家早餐店,他老兄不放心怕我買錯親自下車買。


 




 


咬一口,哇!~好熟悉的滋味,真是意外的驚喜,好像找到失散多年的友人,這跟以前我們辦公室對面那家蔥燒餅一模一樣的滋味,民國80年我們機關由基隆路惠寶大樓遷往南京東路五段,就在馬路對面鐵皮屋違建的早餐店,香氣四溢皮脆內餪厚重札實的蔥燒餅是我們一早精力的來源,後來房租到期不知道他們遷往那裡,就這樣遺憾很多年再也找不到一家這麼美味的燒餅大家都覺得好像失落了什麼?就在今早一個臨時起意找到了20年前的老滋味。


 


我跟哈尼說:「我們明天再去吃!」


 


哈尼當然無異議:「看來是真的好吃哦!」


 


 


 


老井情深~2011.1.23週日


 


 


這燒餅竟是舊識,這家店,這些人,老闆沒什麼變依舊不多言語,老闆娘還是一副忠厚老實的笑容,買燒餅豆漿時我與她攀談起來,她也很開心告訴我,在櫃台幫忙的是他們的小孩,已經長這麼大了!


 



原來他們合約到期後搬到和平東路,本來張貼的遷移啟事遭房東撕掉。難怪我們找不到,我心想:真的是房東撕的嗎?他/她有必要這麼沒雅量?會不會是同行?為了避開這傷感情的話題,我趕快接著說:「能找到你們好開心,看到你們生意這麼興隆更高興,這樣令人懷念的好滋味伴著我們好多年呢。」


 


「要謝謝你們捧場啦!」老闆娘一臉的笑意。


 



 


跟昨天一樣我們到霧裏的迎風河濱公園享受一份40元的超頂級美味早餐,


 


我說:「廣廈千間夜眠七尺、海味山珍不過一飽。錢多錢少,夠用就好。真的耶!我們和陳桑伉儷有約的三井4000/人豪華套餐也是飽,這40/人的早餐不只飽一頓,中午也不必吃了!」


 



 


「那要看妳說這話時是什麼境界,如果兩袖清風,在河濱公園吹冷風、吃燒餅,那還真是【卡娃伊受】咧。」哈尼繼續:「妳看,妳有指定車款、專屬司機、到府接送。人家住凱悅也才用mini cooper接送而已。」


 




 


 


「是喔~感溫ㄚ!」夫妻倆答嘴鼓度過一個愉快的週日清晨。


 


 


      ********************************



 


哈尼近日勤練琴,他還有未竟心願,就是想買架平台式鋼琴。他曾問過我:「妳可有什麼未了心願?」


 


我:「……想不出來,沒有吧!」其實我要的不多,夫妻恩愛孩子乖對我而言已經足夠。我想說:「就算擁有再多海味山珍、名車豪宅,如果沒有你,一切都不具任何意義。」


 


只是,這麼肉麻的話我還真說不出來。


 


但是,我真是這麼想!


 


 


柴可夫斯基 弦樂小夜曲..圓舞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王子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