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看!有一個我們所喜愛,卻一直忽略的消遣是什麼?女性同胞們一定都知道----就是「閒聊」!相信許多人都享受過無數次美好的閒聊經驗,不要覺得不好意思!閒聊不是三姑六婆的專利,閒聊不是說長道短。閒聊有益健康,既能夠消除壓力、與別人分享自己的想法,而且是認識新朋友最直接的方法。

 


這可不是將聊天八卦合理化,我說的可有依據:賓州大學心理學副教授約翰‧ 沙賓尼 博士說:「閒聊能讓人們表達他們對別人行為的不滿、憤怒和苦惱。」而且,閒聊談及某人或某個事件會幫助你發現,朋友是否真能分享你的想法。


沙賓尼博士強調:「大部分人對自己的觀念能與別人分享,都覺得很安慰和放心。」經常個人的某些觀點可藉由閒聊被討論,讓其他人表示他們贊成或不贊成。


 



所以,閒聊可以說是個既有趣又不受時空限制最自由自在享受的娛樂方式。妳可以:下午茶+閒聊、也可以餐敘+閒聊、踏青+閒聊、甚至於在家拿起電話直接來。哪天抱著電話不放,老公被冷落有意見時,妳就能名正言順的告訴他:閒聊乃健康之道!


 



這麼冷的天,如果來趟泡湯+閒聊的活動你覺得如何?


 



 



當年三二行館開幕時,就一直計畫前往,卻因故順延至今。這天會去三二行館是純的提案,是超級賢內助,老公是票券業精英超「會賺」,也多虧她真「能存」,善理財的她偏練就一身超節儉的本領,我就刺激她:『沒關係嘛!妳再「存」吧!多存點以後買進古堡就新歡住。』當然這是玩笑!泡這個湯只是稍微高檔還不至於傾家盪產。


 


從新北投捷運站下車後直接往中山路32號,沿著花崗石步道散步而去,途經優美的綠建築--北投圖書館和北投溫泉博物館,因為這天下著毛毛雨,背著泡湯道具又撐傘,已經沒手拿相機,否則我一定一路拍。下次吧!


 




 


連老外都知道!↑




 


進入三二行館無論戶外景致或室內設計都屬上乘,小公主和我3人趁等的空檔到處拍。↑



 


 


午餐主菜我們都點魚料理,圓鱈經常吃,我點主要是衝著這道<慕絲松露干貝>前菜來著,


 



 


去克羅埃西亞時買了2顆黑松露,自己留了一顆,從不曾自己料理過想看看別人怎麼做,結果不怎麼樣,有點小失望,完全無松露香氣。




 


 


曾上楊桃網也未覓得松露料理食譜,我看我那顆松露得等我的偶像回台後請教她再開張了。


 






(螳螂捕蟬、黃鵲在後。在拍食物時竟被狗仔給偷拍了!↑)


 




 


午餐雖不滿意尚能接受,從櫃台接待到桌邊服務員態度都很親切,而且無論喝的水↓也好、沾麵包調味的紅酒醋和橄欖油↑都很優。


 



 


今天我穿長靴他們很貼心的給我2個置物櫃,方便我放鞋。


 



 


這裏共有八個湯泉,提供雪白的厚毛巾及浴衣,有五星級飯店的水準。這次我們沒預約精油芳療,這裏SPA120分鐘要價3800,泡湯時小公主幫我按眼睛,痛到差點掉眼淚,但是神奇的是幾天來一直模糊的視線,按完後卻豁然清晰起來。大家笑稱這要價8300,因為那技巧是她去嬌蘭做臉花兩張國壽學會的待價。


 


浴場尚有一休憩室無限量供應整顆無切的有機蘋果和茶水,那兩款茶包都很好喝,沒想到細膩的小公主聽到我誇,隔天竟託朋友去新加坡順便幫我帶,真是讓我感動不已。


 


我們四人泡湯、喝茶、聊天暢所欲言,直到離開已是萬家燈火!


我真愛在這樣寒冷的冬日泡湯、閒聊!往後,只要回憶起這段歲月,這些滋味就會躍然於腦海。


 


 





 


↑攝於台北市公務人員訓練中心。


 


民國八十五年受為期6週的薦任股長班訓練讓我們結緣,時年英姿奐發,經過時間的洗禮,除了華依舊仙風道骨外,純與我倆身形早已不堪回首。貼這兩張老照片既追憶過去共同流逝的青春,也為豐富未來15年的記憶。



 


 



Relaxing Spa Music - Dream, Dream Spirit M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王子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