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年紀朋友相聚最in的話題就是如何保養身體,相互關心之餘免不了互相打探:到底你都吃哪些維他命或服用什麼補品?國人是最愛吃藥的民族,不僅如此甚而更熱心還吃好道相報一定要「報乎你知」!我不反對必要性的補充維他命,例如需要加強退化的關節,吃點維骨力就是葡萄醣安加軟骨鯊、視網膜狀態欠佳補充些葉黃素、維他命A;但是如果沒特別需要,其實用吃來補充元氣是最簡單又安全的方法,在兼顧營養之餘又能滿足口腹之慾,最是享受!


 


尤其台灣人最愛食補,不管是羊肉爐、麻油雞還是當歸鴨,每一碗都讓人充滿元氣。但是許多人都認為燉補品很麻煩很複雜,其實燉補真的很簡單,只消準備好食材統統一鍋就可以輕鬆搞定,當然如果你不愛中藥材的味道那又另當別論。 想不想試試我們家這道既是平日湯品也是節日必備---增強免疫力的雞湯。


  
食材:大雞腿2隻、鮑魚片若干或鮮鮑魚數顆隨意、米酒半瓶


 





最近大陸毒鮑讓人聞鮑色變,可以去Costco買南非冷凍鮮鮑。


 



 




 


因為有Linda不辭辛勞的每趟來來回回的幫我帶  所以才能經年累月的有口福  台灣好像沒進口


 


 




 


 


干貝加不加隨自己口味,通常加了鮑魚我都免了干貝,倒是很愛加山藥。


 



 


中藥材:當歸、黃耆、枸杞、花旗蔘、銀杏、紅棗


 



在此謝謝中正大學張教授夫人--  這紅棗可是阿招專程寄給我的~~  好幸福


 



 


威州花旗蔘分別是好友Linda和蔣金玉送的~~嗨!有空來喝碗湯吧






步驟一、材料處理 
藥材略為泡水洗淨、雞腿2隻汆燙、鮑片泡水發開 




 


簡單的重點就在事前準備工作,因為燉補材料通常很多種,只要平日將材料備好分門別類想用就有,到時候就不會手忙腳亂了。


 


 步驟二、入鍋燉煮 
全部材料放入電鍋中,外鍋加水、按下開關 
使用電鍋,不必顧爐火,就可以等待上桌了,安全又方便。 
 


通常我習慣用快鍋比較省時一樣方便。


值此歲暮冬寒之際燉盅雞湯給家人補補身體,暖呼呼的滋補料理,喝完從頭到腳暖烘烘的暖到心坎裏了!

祝  大家  耶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王子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