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詩人辛波絲卡:「不可預測的更為美麗。」


我覺得也可以是:「不可預測的更為恐怖。」


 


經過2天清淡的早餐,我哪敢再有任何期待?


 


2天早晨千篇一律:白吐司備有蒜味、抹茶、巧克力、戚司、藍莓、花生等約8種醬料供塗抹、外加幾小碟生菜罐頭玉米粒、西生菜葉、小黃瓜、紫色高麗菜絲、葡萄乾、紅蘿蔔絲自行調製生菜沙拉,這樣就算西式;中式有稀飯一鍋、小菜4碟分別是:醬瓜、肉鬆、罐頭辣筍乾、麵筋及一大盤的炒高麗菜(高麗菜永春市場直徑20—2510元。),當然還有豆漿、咖啡。對了!和水煮蛋。早餐用餐時間是8點到10點,我們9點到已經只剩2個蛋,稍後Bg他們倆夫妻進來還是我把蛋讓給Hm,客房9間天天客滿,早餐就這些囉。什麼?你說什麼?HamSousage?荷包蛋?沒有!通通沒!那怎麼做三明治?誰教你吃三明治?那位男主人說:「我們的吐司是手工的喔,很棒!」聽見了嗎?烤吐司吃吧!


 


第二天的晚餐揭曉



 


第一道:豆腐、沙拉淋蝦


 


第二道:清蒸小花蟹(永春菜市場一隻30元比牠大)



第三道:竹夾魚生魚片(業者還特地走近前來介紹說這是太平洋當季魚類,日本旅遊節目都有介紹云云…..那竹夾魚肉被切割成不規則的條狀,猥猥瑣瑣的蠕在盤子裏。我為魚喊冤,好像聽到牠叫:你可以殺我但請不要糟踏我!竹夾魚無罪,罪在你想要牠假扮來自遠方的嬌客裝高貴,牠明明很local我不好意思說,竹夾魚不是很便宜嗎?永春市場285元個頭還多上三分之一)



 


第四道:烤雞翅、星鰻(男主人又一次走近帶著得意的表情,我們其中有人說這羊腿不錯!他假裝沒聽見,顯然已經嗅到我們的弦外之音。誰不知道這2天餐吃下來什麼都是超迷你,依比例推,雞翅算羊腿了。那星鰻有多大我故意放置數位相機殼對照。你該吃過肥前屋的鰻魚飯吧?這條鰻魚較一般正常縮水到不知道要怎麼形容,不說我還以為是刀削麵。)



第五道:烤杏鮑菇、海膽醬透抽、筊白筍(杏鮑菇size正常,透抽雖薄因為是翼還好,那黃澄色據說是海膽醬,我真質疑。至於那根孱弱的筊白筍幼苗是鄰近老農送的還是揀的?這樣還不夠明確,拿出你的小指加一截對剖,對!就這麼大小。)


 


第六道:炸竹夾魚(端菜的小妹很好心的叮嚀一句:刺很多要小心!#%&)



第七道:軟殼蟹花壽司(終於有個完美的endingBg在走出餐廳時忍不住告訴男主人:軟殼蟹還不錯,其他有待改進。)


 


甜點同樣是昨天的吉利丁果凍!對了有碗味噌湯我忘了,一碗和爭鮮迴轉壽司差不多不過份量小一半的湯。


~天啊!不過,這餐總算真的有吃飽。


 


我說我真想幫他們設計料理,這麼簡單,第一道菠菜燙熟置冷水以棉布包裹去水分捲緊繫瓢瓜乾,等比整齊切段擺盤,旁襯山藥絲上面放幾顆鮭魚卵加一小片薄荷葉,附一小碟芝麻沾醬--綠波滾白雪---輕輕鬆鬆一道。話還沒完,哈尼潑我冷水,如果妳幫他設計菜,還真不聰明!是喔!我的錢教他這樣狠削,幫他們設計菜色他不更要加錢?~別害別人了!


 


對於食物我一向尊敬,關於料理這件事我很虔敬,不會做菜真的勉強不來我能體會,但這樣烹調如此收費難道他們不覺得罪惡感?如果收我380元給我吃這樣,說真的我沒意見。問題是你收我的錢和你出的餐根本完全不成比例呀!


 


其實我照鏡子也不全然只想回去,我也深刻檢討自我反省,我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生性picky。我也承認我很俗氣,不過就是旅行嘛,難道不能只滿足於吞嚥天地,一口山、一口水盡收肚裏?我對自己失望至極。老年戒之在貪,我卻如此貪圖享受口腹之慾。


 


好好一個假期,本想回台北會有一篇湖濱散記,這一切要怪得怪我媽的一手好廚藝,生就我如此饕餮習性。檢討歸檢討已經是積習難改,事情沒有絕對,除了吃的部分屬disadvantage以外,有些advantage應該也要提,


 



 


風景真的秀麗,檸檬香茅沐浴也很舒壓,床舖很好睡,



 


不過屋裏沒電話通櫃台,有事連絡一概用自己的手機。哈尼說這人很節儉,我說對自己節儉是美德,對別人節儉是慳吝。我好慶幸沒約花蓮的朋友過來一道吃飯。


 


回程的火車上我腦海浮現一位球友T-shirt的一行字:

Don’t listen to anyone else but yoursel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王子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