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的美語課上,來自亞歷桑那州的台灣女婿Aaron問:元旦假期作什麼?


我:「不知道耶,尚未有任何計畫。」


 


參加跨年看101煙火?也許吧!好像放煙火這幾年在各縣市政府交相競逐之下已經不再新鮮,可是,元旦總不會去參加升旗典禮吧?


 



12/31夜晚近倒數計時前20分鐘哈尼和我一齊上我們大樓14樓頂看煙火,鄰居扶老攜幼陸續上來幾家人,住這裏超過20年這還是第一次上來自家頂樓,以前總是走過去101湊熱鬧,從住家過去大約不到半小時腳程。


 



 


眼看它煙火起、眼看它煙火熄;跨年煙火就這麼無聲無息在夜色中瞬間止息,不知道究竟是遠距觀賞少了光與熱、或是缺了觀眾的歡呼激情,或許也倦了這千篇一律的把戲,鄰家女孩在暗處幽幽對我說:「台北好遜!」


….無言以對。



這是以前的照片兩相比照~沒什麼不同



元月二日約了LindaSu來家裏吃飯,如果像南方朔講的---人間親密性要靠嗅覺書寫,那我倒喜歡以味覺組成彼此共有的記憶,食物提供人體最基本的需求,當然最能產生客觀的交集,以及和諧的共鳴。


我們三人會相約一齊去享受美食,台北有多家飯店、餐廳都曾留下我們的足跡,我們走過共同的歲月也品嚐過共有的味覺記憶,我們以食物書寫流通在我們之間的感情,說得好像我們是羣酒肉朋友。啊呀!真煞風景。


 最近天氣太冷,我以中餐西吃方式用餐,讓食物一道道上,比較不會太涼了。我共準備了十道菜



1.      開胃菜、沙拉



2.      鮑貝雞湯佐米粉


3.      日本花菇燴鮮鮑魚


4.      烤明蝦、南瓜


5.      烏魚子伴蘋果


      這是當天宴客版↓



 


這是年節版的烏魚子



這是家常版的烏魚子~~果然我有用心吧



↓這是油魚子色澤較暗沉  口感也比較柴   千萬不要買錯價格差很多喔!



6.      嫩小羊排佐酸瓜


7.      蒜片乾煎圓鱈佐蘆筍


8.      香椿松子飯


9.      照燒阿拉斯加大干貝


10.  甜品---鮮百合紅棗桂圓湯


照燒干貝還沒上她們倆就說夠了,到底上了年紀,當菜一道道上我就無法兼顧拍照了,菜好不好其次,友誼無價!誠意無價!


 2010年最深的祝福給每位朋友


May joy and peace be with you


And luck fllows wherever you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王子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