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鴻謀 攝於新竹綠世界)


 


 



年底接到一通電話。


鈴聲作響


「喂~?」一個年輕女子的聲音。


「喂?請問○○○小姐嗎?妳是○○○小姐本人嗎?」


「是,我就是!」


「我這裏是臺大醫院,有位先生姓○拿妳的身分證、健保卡要來申請妳的醫療證明,我們醫院醫療證明需要本人申請他說受妳委託,我們想跟你查証一下。」


「喔!那一定是詐騙集團。」我說的斬釘截鐵


「不可能,我的身分證在我這裡,那張一定是偽造的,沒關係,今天我老公剛好去台大醫院,他是警官妳趕緊打電話給他讓他去逮人,他手機是×××××××××。」


「妳記下來了嗎?我再唸一遍,他手機是×××××××××。」


…….」電話掛斷的聲音。


 


ㄟ~ 我說的是真的!那天老公正巧去看腳,回來我還問他有沒有人打電話給你?「怎麼了?」聽我說完老公教訓我一頓,怎麼連這麼簡單的事都不知道,新聞不是一天到晚報導?


「可是他們花樣一直在翻新啊,誰知道咧?害我窮緊張,心想反正有你在也就不急。」


我一世英名就這樣毀在詐騙集團手裏,終於知道自己笨還真笨得可以!


不久,見新聞報導有位外交部駐外退休使節也發生相同事件,但沒上當倒是配合警方逮到嫌犯。


 



前兩天又一通


 


鈴聲作響


「喂~?」一個年齡稍長操台語口音的女人。


「喂?請問○○○嗎?妳是○○○本人嗎?」


「是,我就是!」


「我這裏是榮總,有位先生叫林四折(音譯)拿妳的身分證、健保卡要來申請妳的……


噗刺一聲不小心笑出來。


「妳在笑什麼?」


「喔!沒有啦!妳說妳是哪裡?」


「我跟妳講話妳都沒在聽嗎?」非常不高興


「妳是不是耳朵有問題?」


「嗯!」


「那我講大聲一點,妳是有重聽哦?」口氣很不悅


「嗯!我有….


剛巧老公從圖書館回來,大概聽到打開鐵門的噪音還是警覺到不對。


…….」掛斷!



 


台灣怎麼詐騙電話無孔所不入、詐騙事件層出不窮、詐騙現象無所不在?台灣怎麼了?我們申請一隻電話或手機不都申請表要填一堆,還得繳交雙證件?怎麼詐騙集團就能隱形?政府有心改善治安是不是不僅從內政部警政署而已,應該從電信業整頓起吧?詐騙集團如果不是透過電信業怎麼騙?當然民眾也要勇於檢舉對每通詐騙電話都提供給165專線,起碼盡點心。


可是,我懷疑165是不是安慰劑而已?因為我打了,他們很客氣的記錄下來並告訴我說:「妳這是檢舉,不是報案。」有什麼差別嗎?不過很好意的提醒我,不要和他們起衝突以免被報復。


天啊!這是什麼世界?賊辣卡惡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王子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