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聽說過,在美國shopping mall採購的物品,無論多久或不喜歡都可以拿去換,包括嬰幼兒用品,甚至小朋友玩具玩了好一陣說不愛通通都可以退。可是在台灣除了百貨公司可以退換貨無須任何理由外,還沒聽說或遇到。這麼好康的事今天倒是讓我碰到了,簡直不敢相信!一時還以為我住美國哩!


事情是這樣的,我家客房有支簡易型DIY衣架,做什麼用呢?平日穿過尚未達洗滌的外衣,例如牛仔褲或外套什麼的,特別是像騎重型機車的防摔衣更不可能穿一次洗一次,所以先掛著等穿上幾次再洗,那這類衣物當然不可能掛在主臥的衣架上。



或許是我每次擦地板去移動它,頭重腳輕(防摔衣超重)長期下來,終於耐受不住斷了一隻腳。這下可好,換支新的囉。


 



 


今天到HOLA去找看看還有沒有這款,當初就是這裏買的。


 



 


但是也好多年了,我這人有戀舊癖(譬如內衣型款一定用到人家不出才會換),結果拿著那段斷裂的支架去比對,果然還有。


 


我說:「可以只買這一截嗎?」因為衣架是組合型的。


 


「不用買呀!你可以直接換新的。」心想我有沒有聽錯


 


「可是,我買很久了,而且也沒發票耶。」


 


「不用啊!只要是我們還在賣的貨物,有任何使用的瑕疵都可以拿來換。」


 


不會吧?活這把年紀第一次碰到。買賣遇到愉快的事情不是沒有過,像有一次去住宜蘭冬山河渡假飯店適逢淡季,飯店自動將我們房型升等;還有去年去道東搭長榮吃鰻魚飯不小心刺到喉嚨,航空公司態度負責也送了小禮;同一事件還因此獲旅行社老闆伉儷之邀有個愉快的球敘……等等,但是通常在台灣消費者總是弱勢,隨便舉個例:哈尼的非利浦刮鬍刀一點小毛病送修,還得附上原購買發票否則先收200元....等等不勝枚舉。


 


HOLA出來我幾乎是用跳的,哈尼說:「你買新的哦,多少錢?」


 


Surprise! Charge free!」


 


還真從未遇到這款代誌,我一定得敬告周知:大家如有什麼需要,請多多到HOLA去買!


 


其實HOLA的蔡總經理曾告訴過我,如果去買東西要找她,她一定折扣給我。



(這張是在兼六園我幫她拍的,想當年她可是北一女儀隊隊長哩!果然還保有好身裁)


 


07年我們去黑部立山賞楓,同團一對母女和我極投緣(我向來蠻有長輩及小孩緣,跟做心理測驗結果一樣


 




 


那趟去日本,一晚大會席有卡拉OK,我看老人家其實想唱但又不好意思,便和哈尼敲邊鼓硬慫恿蔡媽媽上去唱歌,她半推半就的同意但要我陪她一起合唱,一曲【愛你入骨】唱得老人家好開心、女兒也高興。其實我也不識日文只是以前跟母親哼所以能唱一段。


 



 


 


這位女兒後來自我介紹才知她原來是HOLA的總經理。


 



不過我始終沒找過她,畢竟友誼無價,HOLA的東西折扣後能便宜多少?我寧可留下一段美好的回憶。


 




(大家都樂於與百萬石飯店的美麗女將合影留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王子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