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EFORE


   ↑ AFTER


我們總認為歲月只是無聲無息的流逝,其實不然,歲月會用自己的方式


告訴你。在即屆耳順之年就接二連三的出現一些徵兆,我的意外事件簿紀錄著不少歲月告訴我的方式。


 


方式一:以狗吠提示


濱海惡犬記載我的第一次警告。


 


方式二:鰻魚刺哽喉


去夏至北海道旅遊歸來機上因食用鰻魚飯,不慎而誤吞魚刺遭受刺傷喉嚨之苦。我是魚家女,吃魚長大的,竟然發生這種事?簡直不可思議!


 


方式三:天旋地轉


就在跌倒的前一個週末「清晨」起床,正確說法應該是「日上三竿」起床,突覺天旋地轉,立刻至診所就醫,得之係為「內耳不平衡」所致,以往的病史從未有過呀?!


「怎麼會導致內耳不平衡呢?」我問醫生。


「原因很多,內耳發炎;七孔相連,臉部其他器官如喉、鼻等感冒發炎也會感染、睡眠不足等。」


……下我無言,的確!退休後養成睡前閱讀的壞習慣,導致凌晨一點半才睡,真是壞習慣,不符養生之道。要改啦!


 


方式四:上演空中飛人


旋於內耳不平衡兩天後,在練球結束竟在戶外樓梯一腳踩空直接飛蹼跌至地面。


      


  


 


 


記憶所及兒時亦未有跌跤紀錄,雖然事後以小孩與老人較易跌倒試圖自我安慰,依然難以釋懷。我是怎麼了?真的老眼昏花了嗎?


 


當面朝下俯趴地面時只覺一時無法動彈,


整個時間彷彿就在那一刻凝結完全靜音....  就醬MSN表情符號靈魂出竅  


 


只聽見哈尼焦急而聲嘶力竭的喊:就醬MSN表情符號啊啊啊啊(驚嚇)  


 


 


「你們哪位趕快幫我叫救護車好不好?!」


 


被扶起時坐石階上時仍無法抬頭平視,依稀記得看到許多人的腳圍聚在我身旁,有人連續遞了兩疊衛生紙給我,讓我按著頭部以止血。


 


似乎有人試圖移動我,我還能說話表示別動我。才一會兒就聽到救護車到了,我就自行爬上擔架。


                     


        


 


 


到最近的康寧醫院急診處不過幾分鐘光景。剛才的驚魂未定,到醫院似乎神智清醒多了。


 


哈尼幫我填寫病歷表格,寫完護士小姐例行問話:「妳現在MC有來嗎?」


 


「沒有。」


 


「妳最後一次什麼時候來?」


 


(咦!怎麼怪怪的?)我心想不對呀?就醬MSN表情符號科科科~


 


「小姐!我已經57歲了耶!」就醬MSN表情符號噗~


 


「啊!對不起!對不起!」就醬MSN表情符號小姐發現不對了,趕緊補一句「可是妳看起來好年輕。」


 


就醬MSN表情符號真的嗎!!? (害羞) 就醬MSN表情符號謝謝~ (誠懇貌)  


 


 


經護士小姐這麼一說,我,還能不快復原嗎?


 


就醬MSN表情符號哇哈哈哈哈~ (兩手插腰得意狀態)


         


                                        


(球場也因為我的跌跤,樓梯加了欄杆)


 


舒伯特 -- 聖母頌 【 優美的管絃樂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王子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