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許多人一樣喜歡朵朵,她往往能以很簡單的幾句話卻完全道出我們的心情,有時甚至巧合到她似乎穿透妳的心,彷彿瞭解妳當下的情緒。最近看到她的~~


 


「壞蘋果」


。。。。。。。。。。。。。。。。。。。。。


你才吃了一口,就知道那是個壞蘋果,


這時你會堅忍不拔地繼續吃,


還是會毫不考慮地把它扔進垃圾桶裡?

有人故意傷害了你,


你是容忍自己繼續留在那種破裂的情緒裡,


還是立刻把那個心存不良的傢伙踢出你的朋友名單?

小心,繼續吃那個壞蘋果,可能會吃出一條蟲;


繼續把那個人當朋友,可能會使你後來的人生消化不良。

一個壞蘋果不能傷害你,但你若是堅持把它塞進你的腸胃裡,就是對不起自己。


而丟棄一個壞朋友就像丟棄一個壞蘋果,對你的健康來說,是一種必須。


。。。。。。。。。。。。。。。。。。。。。。。。。。。。。。。。。。


朋友的定義是什麼?什麼交情算朋友?每個人這輩子都交過朋友,概括而言互相認識的就叫朋友這是朋友的統稱,也就是「廣義的」朋友。「狹義的」朋友則是彼此有一定的瞭解,明白對方的家庭成員身家背景,交往多年彼此又談得來。至於更深交到稱「知己」的朋友又是另一層次。


 


前不久看到一位格友遭朋友冷落而傷心,我雖出言安慰總覺三言兩語意猶未盡、捎不到癢處,所以以朵朵這篇相贈亦彼此共勉。


其實誰沒遇過被朋友傷害的經驗?傷心、失落難免。


 


知心朋友才值得傷心,或許是因為你們彼此間產生誤會,等誤會冰釋一切都煙消霧散。普通朋友沒什麼好傷心,因為本來彼此認識就不深,自無需期待別人瞭解你?


 


我當然也遇到過,我看見所謂「壞蘋果」的朋友也會想起以前我曾因為看到她的優點,所以才跟她做朋友。現在的缺點只是以前我沒發現而已,而她的優點依然存在呀!所以基本上在成為「壞蘋果」以前她是好的呀!


 


不好的東西絕對會影響健康,蘋果是!情緒也是!朋友造成不好的情緒通常我會採取冷處理,等時間過了一切就沒感覺了。在她本來就不是你的知己的前提下,一個普通朋友罷了,何必傷心?又何必生氣呢?就像一顆有瑕疵的蘋果,妳何妨這麼探究是蟲蛀呢還是只是碰傷?


 


想想,親愛的Rubby,如果是碰傷的蘋果我們通常不是只把壞的部份挖掉,然後照吃?! 若是從果核就黑心的那種壞,那 ~~肯定是要丟棄了。


 

孟德爾頌:乘著歌聲的翅膀

http://www.youmak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王子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