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前收到2份禮,這些禮可送到心坎裏,都是我喜歡的品牌---歐舒丹L’OCCITANE與波丹妮BOTANICUS!沒有預期的欣喜在心底油然昇起!


 


波丹妮的香皂一直深得我心,記得去布拉格時我還買了一大袋,這品牌原在京華城設櫃自撤出後遍尋不著,或許台灣已不再引進,未料服務於銀行的樓上芳鄰去捷克旅遊,竟給我帶了意外的驚喜!



 


而剛完 成 博士學位遠自雪梨回台沒幾天的Monica 提前來跟我們拜年,帶來的伴手禮竟然是歐舒丹!這女孩從小乖巧,長大依然如此貼心。從北愛爾蘭修完碩士學位(TESOL,Ulster University,UK)回台後在淡大教書,不久又到澳洲攻讀博士。三年!短短三年就取得Education,CQUniversity,AU學位,五月將返澳洲參加全班只有她一個人畢業的畢業典禮。



 


從小她就比其他兄妹跟我們來得親,身為長女上有兄長下有2個妹妹,成長過程中誰也沒太關注她,,阿公阿嬤爸媽全付心力都在長子長孫的哥哥身上,Monica兄得到的關注千百倍於她,但從未見她比較、計較,只管做自己該做的事,一路奮發向上、自立自強。如今完成學業更上一層樓真為她感到高興!


 



 


曾經,不免感慨,為什麼乖孩子總在別人家?也曾懷疑自己的人生到底還剩下什麼?接下來的人生到底還有什麼值得期待的?生命是否有意義?


 



 


經常做公益看得見人間疾苦的 蔡 老師Amy姊對我的質疑提出她獨到的見解,她說:「我們都已是很幸福的人,生命會以不同的形式呈現,只看我們能否感受、接受。」或許吧?煉獄或極樂世界僅繫於一念之間。



 


誰又願意總是自怨自艾?知命之年早已遠拋在身後,轉眼進入耳順豈能不認命?生命中能掌握的已成定局,不能實踐的也只能望洋興嘆,所有的可能與不可能都再激不起熱情,到這年紀只有快樂與健康是惟一握在自己手中的平安符。


 


盪了一整個冬季的情緒,感謝遠親和近鄰!送我一個過年的好心情。



 


 



http://www.youmak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王子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