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月的陰雨,台北今天好不容易放晴哈尼趕緊抽時間保養他的愛駒去。我呢,也許因為接連2趟沒陪伴他,獨自與友人跑到礁溪、新北投去泡湯,著實內心有些過意不去,即使明知等候保養機車很無聊還是決定陪老公,挺到底了!




來到內湖科學園區這家重機店,這是原購車商家,由萬華遷移至今新址已有2’3年,他們檢查車子不僅靠經驗還要靠電腦,沒想到等待人數還不少,閒著無聊就拍拍照。


 



 


正面這輛骨董車是鎮店之寶,當年老東家就騎這部車載著阿扁好不風光還有照片為證呢!如今人事全非往事不堪回首那張巨幅照片也收藏起來了。


 



 


大廳陳列著好幾款不同型號的重機,這款RT1200機車有些小改變但顏色更雅了。


 





 


那款GS650↓是最熱門賣的最搶手的入門款,一看就覺得跟年輕人很搭。


 



 


 


還有裏裏外外我完全不懂的機種。


 


 





 


我拍照時一位車友大呼:「嫂子,你們家自己就有還拍呀?」


我回以:「放心,我不會拍到牌照。」


「你們是哪一【台】?」好標準的台式國語,看著這位一口檳榔嚼個不停的老兄,的確夠台!嘴巴回應道:「後頭LT那【台】」


「喔,那很好了耶!」


 



 


沒錯,以前號稱旗艦款,現在可不,又有更新的LT1600出場了。哈尼指著新車說:「這就是LT1600


 



 


剛好有一部正整理中準備近日交車,看起來像變形金剛的龐然大物,這款後座及側行李箱均可拆卸,設計或許是方便單騎時車身更輕巧靈活些吧。


 



 


對街有家免稅店一些陸客在好奇心驅使下也過街進來參觀。


 



 


看完備品及一些服飾就到樓上看雜誌打發時間,


 






 


 


機車保養完時間也晚了,我們只能就近到翠山小小巡弋一下,趁天色尚未暗就趕緊打道回府了。


 


不只汽、機車保養我都很少陪伴,通常哈尼逕自負責車輛的一切事宜包括洗車、打蠟,我有時候覺得不好意思只享受未盡義務偶爾假仙要幫忙,他老兄都不要我做哩,幾十年來都如此我也只好恭敬不如從命了!


 


LT1200車款屬四缸水冷,即便如此往往夏日裏前座騎士依舊熱不可擋,後座可涼快多了,起碼不用抱著那顆引擎。提起引擎,我想到讀者文摘中文版執行編輯張青在某一期說過這樣的話:「一位外國財務規劃師說得好,每戶家庭都應該有2個收入來源,一是來自薪資收入,二是來自過去多年來累積的個人資產,這就好比雙缸引擎同時運作,在經濟的大風大浪來襲之際,才能無懼面對。」我們走到如今能雙缸引擎同時運作,除了自身努力更要感謝老天眷顧。


 


嫁得這個人30幾年來看似不解風情,憑心而論卻也不至於無趣,喜歡旅行、熱愛騎重機、每週打高爾夫、天天彈鋼琴,看似簡單,就因為簡單所以才不簡單!能適度而不沉迷就是一種節制。


 


此刻心境倒也如西諺所云


 


Life is too short to eat vanilla ice cream and dance with boring men.


 


人生苦短,怎能只滿足於吃香草冰淇淋,以及和無趣的男人共舞。


 


 


理查克萊德門Richard Clayderman- 路長情更長(鋼琴+陶笛)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王子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