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中旬主持完孩子的婚禮,完成人生另一個階段性任務,無形中也卸下肩頭重擔。下旬接著去了一趟九寨溝,行程中未被黃龍的高原反應打倒,等回到家身體才感覺到史無前例的疲累。不明白那是種大半輩子難以言說的無奈獲得解放的虛脫、抑或是體力透支超越生理極限的疲憊?


 


 


做一個女人的確不易。女人的愛要分成三份:一份給事業,一份給孩子,一份要留給丈夫。女人的愛,是事業成功的基石,是孩子成長的營養,也是丈夫生命的力量。


 


做一個女人其實不難。女人的生命只要分成三階段:第一階段為人女,第二階段為人妻,第三階段為人母。為人女、為人妻我備受呵護、我無怨無悔;本以為可以輕鬆通過考驗,直到為人母,終於嚐到空前挫敗的滋味。兩個孩子個性南轅北轍,循規蹈矩善解人意的,怎麼也想不到,竟然抄了個捷徑越過我們提前返回天家。


 


而那聰明伶俐的不如預期到令人喪氣,好友不忍這些年來我就如西方神話中的薛西佛斯Sisyphe),不斷的滾動希望的石頭,推到山頂又滾回原點,就這麼反覆荒謬的重覆著相同的動作。對我開釋:「兒女是債,討債還債,無債不來;夫妻是緣,善緣惡緣無緣不聚。」是嗎?兒女終究只是生命中的過客如朋友般來去?還是牽腸掛肚永遠無法割捨的一世親情?


 


一場婚禮就能將我由「焦慮」與「絕望」中解放出來?果真這麼容易,「生命」何以會讓人一再探索?充其量我只是在決定性因子尚未明朗前,讓有條不紊的理性思維暫時解放。此刻情緒好似置身夢幻之境,在幻想之中,乘想像之翼盡情遨翱。唯有此刻心念得以恣意流淌,隨著情緒的重力牽引,漫無設限、無拘無束……..


 


也不明白自己,究竟是人生的累、還是旅行的累,令我百感交集?好像劉墉在哪本著作上提過~~「人的一生,就是在醒與睡、累與不累之間。」


 


我寧可這趟累是旅行是初老造成身體的累,老化是大自然的一種平衡。就如一天下來總會到黃昏,我愛傍晚時分那種絕美的靜止狀態,降落的夕陽一個恍神就像將要東昇的旭日,若非那漫天的彩霞讓人回神。我第一次向薄暮中澔瀚的蒼穹打開心扉,我感覺到該準備重新生活了。


 


有過大悲、大喜洗滌了靈魂,在面對這個充滿吉兆與星辰的夜晚,是那段最不真實的歲月讓我擁有這份真實。


 


我終於領悟到,自己曾經很幸福,目前,也還是幸福的!


 




 



晚安曲
作詞:劉家昌 作曲:劉家昌 編曲:鮑比達

讓我們互道一聲晚安
送走這匆匆的一天
值得懷念的 請你珍藏
應該忘記的 莫再留戀

讓我們互道一聲晚安
迎接那嶄新的明天
把握那美好的前程
珍惜你錦繡的人生

願你走進甜甜夢鄉
祝你有個寧靜的夜晚
晚安 晚安 再說一聲
明天見



http://www.youmak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王子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