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加旅行社一再e-mail來推銷行程,才參加阿拉斯加大地遊回來的我們,真的是哭笑不得,不禁要問難道這家公司只管收錢作生意,毫不在意品質?想知道精彩內容嗎?在我陳述之前,請讓我先說明,我是已有十數年海外團體旅遊經驗的老鳥,參加過許多國內知名旅行社,通常並以高價格為優先選擇,因為堅信貴的不一定好,但便宜的絕對不好,經營者的前提當然是利潤,所謂“斷頭生意有人做,賠錢生意沒人做”,千萬別相信俗又大碗的鬼話;阿拉斯加大地遊86夜團費不含美簽NTD .86’ 000,號稱8天其實,第1天為下午4點多華航航班,第5天上午在安克拉治參觀歷史博物館餘自由活動,第8天則是清晨6點多抵達桃園中正機場,正確說法應該是75夜,且回程那晚12點鐘拔營,誰能睡?


             之所以想去阿拉斯加,遠因係若干年前皇家運通小駱強力推薦,直稱美景如畫,近因則係網路屢傳不衰的DISCOVERY製作的阿拉斯加的四季,美的令人心動,因此2006.7/20於焉踏著期待又愉悅的步伐啟程 


          跨越國際換日線清晨抵達安克拉治,遲到半小時的司機迎面而來,接我們的是一輛類似校車的巴士,駕駛員附加外帶一位約莫十來歲的兒子,後來還陪我們 2 3天,幾天後更換過1個更小的男孩,這是怎樣?暑期工作兼褓姆嗎?職業駕駛耶!第一次讓我開眼界.


   接著一路行李從不找旅館的人拿,吾等無論男女老少童叟無欺一律自行處理,當然不能冤枉領隊,有時也幫忙,可是不需要吧?錢可以解決的事,為什麼要去阿拉斯加作苦力?來回兩趟機上座位各分東西,全未試圖為同行家人安排調整座位,當然飛機滿座情有可原,-----什麼時候聽過,看過航空公司有空位?尤其暑假,,這就算了,又不是飛歐洲,6''7h一下就到,遊塔基納河生態解說員全程英語發音,領隊先生絲毫不見動靜自始至終,謝謝哦!看得起我們,相信我們都聽得懂,原來去阿拉斯加可以練英文,但是要記得帶錄音機,聽不懂的回來查字典,這也該算成長之旅吧!一路餐飲讓我欲哭無淚,想到我白花花的銀子,那都是我的血汗錢,一天1萬多不是吃三明治DIY,就是號稱日本料理的簡餐便當盒,每天早餐更是惡夢一場,這趟再加一個名稱----減肥之旅;住宿第一天旅館號稱INN,其實充其量算是B&B,如有美事,要算最後一天安市知名餐廳享用大餐,總算為此行劃下雖不完美尚堪補救的句點,結果仍然發生一段小插曲,咱們天才領隊居然要我們全體移防至地下室,理由是才能全部坐一起,這一路下來又什麼時候一起坐了?全團東方面孔躲在類似倉庫處所用餐,當下傻眼!是餐費打折?還是狗與黃種人不準入內?經反應不滿,倒也從願,讓我們倆僅只我們,,還原回餐廳座位用餐,你想這一頓吃得還愉快嗎?


      原來計畫秋天參加該公司魁北克賞楓行程,因為歐洲美加已有許多行程一再重複,這麼一來我們不免要慎重考慮?阿拉斯加大地遊係由華航規劃幾家旅行社聯合,別人沒賣,市場是壟斷的,固然可以如此解釋,但如果行程不良‘領隊不專業,流失的顧客其實不可小覷,難道成功的旅遊業者,靠的不是老團員信任的回流及口碑嗎?


          或許我該先別失望吧,也許阿拉斯加正確玩法應該搭遊輪?當然,阿拉斯加也有好玩的一面,所以我學克萊斯樂的-愛之喜,愛之悲;下次寫些阿拉斯加大地遊之樂吧!也許,說不定下次舊地重遊,若巧遇與老公騎著BMWLT奔馳在阿拉斯加公路上的我們,可記得跟我們說聲~~H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王子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