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8.3.11


 


地點:忠孝東路老咖啡


 


人物:灰姑娘 & 海王子媽媽


 


緣起:


知道妳已經在台灣也許是台北了,卻因我們還陌生,基於世俗,基於矜持,總不方便說太熱情的話或邀約,這就是年齡的可惡.人到一定的年齡,社會化的程度就會和年紀成正比,如果年輕就不會想太多.


 


唉喲, 什麼陌生.什麼世俗.矜持的, 我們就來去喝杯咖啡啦,


 


讓我跟陌生人接觸我不是不行,可是再靠近一點我就.....


 


談得來的朋友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呀, 有機會可以見面喝杯咖啡就別錯過了, 要不然啊, 下回不知道是何時了呢 


走過大半人生, 愈來愈是明白了"當下"是要懂得珍惜和把握的, 而且是最真實的 "


感言一:倉促成行,一個美麗的邂逅,在暖暖春陽的午后。


 


感言二:給自己的冒險找到藉口,徐志摩在『我所知道的康橋』寫道:


        「單獨」是一個耐人尋味的現象,我有時想它是任何發見的第一個條件。


你要發見你朋友的「真」你得有與他單獨的機會,你要發見你自己的真,你得


給自己一個單獨的機會。你要發見一個地方(地方一樣有靈性)你也得有單獨


玩的機會。我們這一輩子認真說,能認識幾個人?能認識幾個地方?我們都是


匆忙,太沒有單獨的機會。………..


 


感言三:怨得---又是徐志摩


怨得這相逢;


誰作的主?---


也就一半句話,


露水潤了枯芽。


黑暗----放一箭光;


飛蛾,牠受了傷。


偶然;真是的。


惆悵?喔何必!


 


感言四:偶然---也是徐志摩


我是天空裏的一片雲,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訝異


更無須歡喜


在轉瞬間消滅了踪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感言五:柴可夫斯基F小調第四號交響曲


              柴可夫斯基如此描述他的終曲樂章:「如果【命運】使你內心找不到


快樂,就到群眾那裡去找吧!」


縱然那片刻只是驚鴻一瞥,既未激起生命的火花,甚或捕捉到交會時互放的光


亮;短暫人生以一二個小時的冒險,是對抗【命運】無能無力的順服?--------


值得!


 


每個人生命都構築著固定的主題,


每首交響曲各自呈現他獨有的旋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王子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