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大提琴家張正傑從他的聲音開始,這要追溯到若干年前,他在中廣主持一個古典樂的廣播節目非常風趣,顛覆傳統古典樂迷的印象,一般收聽古典樂總是正襟危座、道貌岸然。不是播音員的他,聲音卻很吸引人。因為光聽他聲音,你就可以感受到一張笑臉。這個節目我們一直聽到停播。



   看到他這個人,是在電視螢光幕上,一年一度的維也納新年音樂會轉播,哇~~好年輕一張笑笑的娃娃臉,就這樣建立初步的印象。


 




 


         作夢也想不到有一天居然見到他本人,還和他說了話。根本想不到會是這麼平易近人!記得是在2003年某天,在辦公室一抬眼,遠方櫃檯前看到一個人怎麼覺得好面熟?


  咦!那不就張正傑?馬上離開座位衝到前面跟他打招呼,瞬間又覺得自己太冒昧,趕緊解釋我從來不崇拜偶像,不知道為什麼說這些,似乎要為自己的魯莽找下台階。同事也為一向鎮定的我行為脫序感到納悶?經常有知名藝人、政治人物來洽公引起騷動我都不為所動,怎麼一位看不出他是誰的人居然讓我如此趨之若鶩? 張正傑 先生在等待的空檔簡單跟我聊了一點音樂和一點薩爾茲堡,因為2000年我才去過奧地利。


 


            這真是工作多年以來最難忘的一次辦公室美麗的邂逅,沒想到事隔幾天,我收到 張 老師的禮物,那時他已經在基隆海大任教,打開是他的著作【調琴高手】,這本書讓我看的津津有味,裏頭記錄著他學琴生涯,文筆活潑生動一如他本人。隔年他就添了小金魚,是他的寶貝女兒,我在樂府春秋上看過照片,長得聰明伶俐,小今菁成長過程許多的童言童語可愛極了,都被記錄在小金魚語錄裏。


 



 


     張老師在台灣演出有許多創意,實在值得音樂界借鏡。一回我們去武陵農場聽說他的星光音樂會已經結束,明年請早。唉!都怪自己沒作功課錯失良機,知道他還和京劇演員合作很另類的古典樂,有時候我想臺灣樂壇是不是該多些這種人,才不會死氣沉沉?最近不經意看到他的blog知道他要去墾丁春吶,我有一種想笑的感覺,起笑?不,這就是張正傑!


我說認識 張正傑 先生可能有些渲染,正確說法是:我見過這人。經過這些年也許他早已忘記曾經有過這麼一段插曲。滿期待他能在繁忙的教學演出之餘抽空寫本他的戀曲,以他的文采絕對精彩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王子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