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我年齡相當的人除非不看電視,否則大概都知道侯世宏這位早期知名製作人,他出生臺南旺族總是予人彬彬有禮印象,與林月雲的婚外情在當年極為轟動,亦是侯佩岑的生父。近日報載他病逝的相關消息,其中有段節錄如下:


侯佩岑回憶中的父親,總是謙卑有理,凡事不麻煩別人,……………………..


 


爸爸提醒她人生要過得平凡踏實就好,「擔心我的婚姻,爸爸說嫁給教授或公務人員最好,日子穩定甚至不用結婚也沒關係,曾經爸爸的聲聲叮嚀現在成為我最珍貴的回憶。」


 


  這不免讓我聯想到最近這樣子的不景氣造成一波波失業潮,多少家庭遭逢生計考驗?由於不景氣工作不保,相對的也就顯得公務人員生活安定的多。我不知道侯爸爸心裏的想法?但對於我的父母親那一代,由於歷經戰亂的顛沛流離因而他們相對的渴望安定、安全,所以通常會期待子女從事公職或教職,所以自然而然的我也就當上公務員,而且因緣際會也嫁給了公務員。


 


  就我所知在景氣蓬勃的年代,連一介擺夜市路邊攤熱炒的都比基層公務員收入豐厚;只是曾幾何時,隨著全球整體經濟環境變化,越來越多的人賺不到錢,忽然間發現,原本沒沒無聞的公務員頓時引人關注起來。


怎麼國營事業、健保局年年虧損年終獎金還發3’4個月?


怎麼退休可以領的比在職多?


怎麼可以有18趴?


不公平!不符合社會正義原則!


 


  教授不一樣,教授有一定的社會地位,中國人對於讀書人是敬重的,所以對於社會地位崇 高的 教授,一般而言,極少受到攻訐,所以我能認同嫁給教授最好!


 


公務員定義極廣,我們只就狹義的來講,狹義的公務員是指經國家考試及格銓敘部銓敘過的的簡、薦、委任事務官。在浩瀚人海裏,某些人選擇了從事公職,只是因為他的工作妳喜歡就嫁嗎?這會不會太冒險了?一個人的人品和他的工作沒有絕對的關係,相信大家對這點一定感受良深!


 


我不知道別人怎麼想?我倒是對自己嫁給一位公務員的先生有自己的看法。不是因為他是公務員的身份,而是因為就是!一個我想要嫁的人而已。托負給他超過34個年頭,對於嫁這一個人,我只有一句話形容----無怨無悔


 


這也順便說明了這陣子何以沒時間上網?


因為忙著陪我的阿那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王子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