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海嘯襲捲全球,臺灣亦無倖免,接二連三的失業團體天天在街頭上演抗議爭取工作權的戲碼,那都是血淋淋真實的生活。望見螢幕這些實在難以視而不見,自然覺得花錢好像有點罪惡感。政府眼見百業蕭條似乎不動作不行了,終於設計出消費券讓大家加減消費振興一下經濟,就算稱不上大有為,起碼不能再說無能,較之其他國家,台灣還是可愛的!


 


消費券你都怎麼花?我可是很認真的去配合喔!三天二夜的中部行程或許可以提供給你列入考慮。


 




 


 


第一天    台北南下嘉義直接上阿里山,夜宿阿里山賓館,目前使用消費券3600元一泊一食。阿里山去過幾次七早八早趕上山也都沒看到過日出,這回決意可不想為了日出沒睡飽。沒想到意外看到落日夕照和雲海!人生不也是這樣?有時候計畫的事起了變化,而出其不意的驚喜卻又在計畫之外?


 










 


第二天    阿里山國家森林公園,入口處的山賓餐廳夜晚有些奧地利小酒館的氛圍,經濟實惠的合菜231湯、白飯免費計400元,份量又足。在風景區這樣價格實在合理,這家餐廳是我們二度光臨,06年秋天和bg夫婦走東埔、塔塔加到阿里山也曾光顧過,留下好印象,曾允諾要幫他們好好宣傳呢!




 


第二天一早下山前往台南七股潟湖賞鳥,黑面琵鷺會停留到3月底,賞鳥亭有個螢幕現場直播,不知道架設在哪的鏡頭對準寒風中的鳥羣實在壯觀。


 




 


到七股自然一定得嚐海鮮,七股這家餐廳又是平民美食,拌麻油的蚵仔麵線味道相當鮮美,過魚湯也是必點、鱔魚麵是標準台南美食,這頓飯吃下來也才400錢到南部真的好用!黑面琵鷺讓我一償宿願,好多次想去陰錯陽差,這次終於成行!



 


接下來驅車直駛台南大億麗緻酒店去履行我的承諾,上回網路徵文首獎得到住宿券一張,同時同意前去和總經理合照,以便他們刊登在麗緻酒店發行的刊物。


 


說來我和大億麗緻還小有因緣,他們第一任總經理 蘇國堯 先生可是我在台北市政府服務期間認識,曾敦請他至我們機關給同仁上過課,因為先前我自己上過他的課覺得十分生動有趣之故。政府其實是最大的服務業,麗緻在服務的領域相當令人稱道確實有許多值得學習之處。麗緻總裁 嚴長壽 先生正的許多著作大家耳熟能詳無需我再贅述。


 



現任總經理Evelyn滿臉笑容、非常年輕讓我有些意外,真是優秀!她將自己特別推薦的行程製成紙本提供住宿旅客參考,對初來乍到一個陌生城市的遊客而言,非常實際而且可以直接感受到當地的一種親切。


她還特別叮囑我們一定要去台灣文學館,夜訪台南的確別開生面,我覺得夜晚的孔廟、文學館都很美可惜文學館週一休館,內部參觀只好留待下次囉!


 




 


非假日的高速公路,一堆T-Bar待出租以及行駛車輛數目都能反映景氣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王子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