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友淡淡曾問我:請問你~~這個痛 會因時間的流逝而稍微降低嗎??


她的兒子因車禍意外往生走時比我的海王子還要年幼些,我們的網上交流源起於格友Mochi她為人很熱心認為我是過來人我們有相同的痛,所以留言給我希望能夠安慰她。


 


時間會沖淡嗎?久了會比較不痛了嗎?


我不知道當無常來臨該如何指導別人因應,我只對問我的如是作答:那種錐心之痛就像整塊肉硬生生從心臟拔起,柔腸寸斷四個字不再只是一句形容詞,真遇到了才知道原來那是一種痛,痛得連腰都痛的感覺。我其實還沒建設好自己,當時發生的事至今我尚無法面對不願回溯,有一天,等我準備好,我才能紀錄下來,目前姑且讓我暫時逃避。以下是前一些日子我與同學女兒往來的e-mail記錄一些情緒的蛛絲馬跡………….


 


 



張阿姨:


我是鄭○○的大女兒今天上班的時候 媽媽寫了一封信給我她說知道了你兒子的事情
>
今天一整天心情都很差身為當事人的妳一定更不好受我想旁人說再多安慰的話也沒用 這種痛苦也不是用時間就可以沖刷的掉的只能相信上帝關了一扇門
>
一定會開另一扇窗給你 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we have to accept it.
>
希望妳每天都能過得開心另外 鄭○○小姐很無聊每天都在家裡看電視如果你有空的話可以跟她一起出去玩 或是聊聊天加油
>
如果以後回台灣有機會的話也可以見見妳阿、黃露阿姨家的貓超可愛的:) 有機會你也該去看看


Cassie:
>這麼多年不見,或許妳早忘記我的長相了,可是我可記得妳,妳簡直是妳媽媽的複製版.就我所知妳們姊妹的個性,應該會是妹妹來回應,所以妳來,我很意外也很高興.謝謝妳這麼貼心安慰我。相信妳人緣一定很好,最近在香港發生數起變態潑酸事件,自己出門要小心!「鄭○○小姐很無聊每天都在家裡看電視」~看到這兒忍不住笑出來!
>
妳知道嗎?以前我上班時利用空檔打電話給海王子,若沒有顧客上門時他就跟我哈啦,有客人時就說:「這位媽媽,妳好像上班很閒ㄋㄟ~好啦!我有客人,等一下我再打給妳。」有時候聽同事抱怨,打電話給兒子,高學歷的碩士兒博士兒總是一副不耐煩的口氣.我聽妳母親說妳們倆姊妹都好窩心,每天打電話給她,真羨慕妳媽,也為她高興,她的人生真是圓滿!妳知道她可是我結婚時唯一的伴娘,時間過得真快,我們都即將進入耳順之年了,妳母親已經在收割.也聽說了一些妳的豐功偉業,妳知道的今早在與妳母親約40分鐘的電話裏,我就已經知道很多了,至於插不上話的我,只能介紹她有空看我的部落格好讓她知道我都在做些什麼.如果可以的話歡迎將妳作品與我分享。


 


張阿姨:
>
大家都說我跟媽媽長得很像 可是我希望自己的個性像媽媽
>
而不是長像
>
要是可以再潑辣一點就好了 不會像書呆子一樣傻傻的
>
>
你的兒子其實比我好
>
我脾氣很壞(這點就有像媽媽了) 有時候不耐煩也很大聲的說話
>
也會罵媽媽 或是掛電話
>
>
還有
>
沒有人的人生是圓滿的
>
從外表看是不準的
>
一個人快不快樂只有自己知道
>
我從來不羨慕別人
>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功課要做 責任要盡
>
圓滿的人生反而是最不完美的
>
>
只要是人 活著都是辛苦的
>
只能吃點好東西 到處遊玩
>
讓自己感覺開心一點
>
>
我太懶回家只想睡覺 沒寫甚麼東西 我比較喜歡看書啦
>
有打算要寫 因為香港實在太無聊了沒事做 寫了再給大家看吧


 


Cassie:
 
聽妳這麼說,我倒是有不同的看法,包括妳母親我們都是伶牙俐齒心直口快的個性,至於潑辣還不至於.我不建議妳被制約認為自己是什麼書呆子.愛讀書的妳是有書卷氣的優質女生,屬於那種有獨立見解有深度的學術型現代女性,光是一句~~旁人說再多安慰的話也沒用
>  
這種痛苦也不是用時間就可以沖刷的掉的  就讓我十分訝異這麼年輕居然能如此細膩?為人設身處地的思維方式確實少見.
>
>
 我想有的人看到我blog知道我的生活狀況,會說:看到妳走出來了或是知道妳過得很好,很替妳高興.諸如此類,我總想:妳懂嗎?妳會懂嗎?妳知道什麼是傷心欲絕?
>
 有的說:妳的文筆很好.我就臉很臭,心裏直覺反射的是,我寧可生活平淡乏善可陳,也不想發生那些讓我紀錄情緒出口的事情。人家也不是有意,但是我總是一肚子氣,是我自己的問題,別人絕對無意冒犯,也不明白何以踩到地雷.更不堪的是,有位親戚或許出於疼愛與不捨吧?有一次竟然對我說:看來你們也很容易過去.


為什麼作這麼嚴厲的指控?是因為我的面容已不復蒼白,或恢復往昔神采令她不快?我不該重拾笑容?不該生活井然?
>
多數人總是安慰我:讓時間來沖淡一切,從未有人跟我說~~ 這種痛苦也不是用時間就可以沖刷的掉的 --- 這是多大智慧的女生!




>
一個失聯多年好同學的女兒,竟是如此讓我深受震撼!我不能也無須昭告天下,經常每到深夜總因思念導致痛哭失聲,而我,只能接受,不然,又如何?
>
只因妳一句話,勾起我千頭萬緒.謝謝妳有機會能讓我傾吐,也謝謝妳的傾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王子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