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部歐洲片片名是A taste of spice【香料共和國】。其中印象深刻的對白---「旅人只有兩種:一種是看著地圖準備遠行,一種是望著鏡子決定回家。」。


經過民宿這2天早餐很淒涼及晚餐很悲憤後,我一直想照鏡子---我要回家!唯一的念頭就是~我想回家煮飯!


 



 


第三天早晨要離開,我與從頭到尾只有他在招呼的那位民宿男主人道別,我告訴他:


『這2天的停留最難忘的是湖畔的寧靜、最享受的是充滿氛多精的蒸汽浴,最感動的無疑是當初開墾這方淨土的毅力,最受惠的是我敷滿蓮花植物膠原蛋白的臉,最慘的是我老公遭蚊子注射肉毒桿菌不打緊還吃竹夾魚生魚片腹瀉;最無辜的是我同行友人,她想去「伊萬里」硬是配合來這裏,結果茶點是焦的,晚餐全是充滿刺的小魚。』


 


 


但是接著,我居然還能安慰他:(有時我也真討厭自己,根本是--虛偽、偽善、鄉愿到極點,當然你也可以說我善良、厚道、友善?才怪!):


『民宿不比五星級,難免有些小處服務不周。諸如:室內拖鞋、自帶專用洗面皂第2天都被清走全不見蹤影,但不可否認這裡的確有些獨特的風格。走遍世界各地還是自己的國家最美,那是一種歸屬感吧?謝謝你了!』


 


我,始終沒說~再見!


 



 


僅止於此嗎?當然不!



 


第一天的check in立即感覺很不對勁,那位業者要我們先填一份切結書自行概括承受所有在民宿自身的安危~因為有水塘。其實他可以仿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遊客買門票時自動含保險。接著要我付清餘款?噯~我們才抵達,完全未開始享受這一切,全程NTD.22240(包括雙人房39504450 × 2 及晚餐580×4+780×4)行前已匯11760,急著收錢?雖然感覺很奇怪?




 


從入住到享用下午茶時間我們還一直保持著愉悅的心情,夜幕漸漸低垂,讓人無法忍受的晚餐來臨了~


 



 


第一道:醋漬柳葉魚一條(大家都知道正常柳葉魚的尺寸吧?)沒關係,反正先上開胃菜,慢慢來。


第二道:鮭魚微炙3片(魚肉絲毫未見瓦斯槍噴火炙過的痕跡


第三道:清蒸角魚(這條長的像恐龍面目猙獰的魚, 吐出來的刺比吃下去的肉多。他們真是錯估情勢,我是漁家女這種魚在魚市場稱「下雜魚」,就是凡無法歸類的雜七雜八都裝一箱以低廉的價格出售)


 



第四道:味噌豆腐配2顆炸蚵仔(總算不是魚了,是嗎?別太高興….


第五道:紙烤香魚(這道終於是整晚唯一能稱為料理的菜色)



就這樣五道外加一個烤御飯團(好好的花東米怎麼搞成像隔夜飯去煎,米粒是硬又乾。唉~又一聲長嘆!)


 


我都不想拍的還有甜點,是一杯塑膠高腳杯的粉色吉利丁凍,完全沒味道。


這餐價格是580元,我卻沒吃飽,幸好我帶了金門牛肉乾,平常我不太吃零食的,不過出門總得帶些以防萬一,果真還派上用場。


 


這趟我們未開車出門,蘇花高的路況令人卻步。旋詢問:如果包車至附近景點慕谷慕魚加鯉魚潭約6小時要多少錢?他說要2800元。不會吧?我們在火車 站旁的遊客服務中心問過了,包車一天1700元。我和Bg只是對望一眼什麼也沒說。因此晚餐席間我們決定明天就在民宿淨待一天。


 


當初看到電視旅遊節目報導,這民宿女主人身著白衣高帽主廚裝,據男主人稱她曾是五星級飯店主廚。


 


也許,明晚的餐會好些。就抱著期待入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王子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