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初見這篇報導,標題讓我有些訝異也引起我的好奇,內文如下:


根據美國一項研究顯示,夫妻吵架對婚姻對身體健康都不是壞事。報導說,這項研究在1971年 到1988年間追蹤調查一百九十二對美國中產階級夫婦,其中妻子大多是家庭主婦。


研究者在調查中考慮了受調查者的年齡、是否吸煙、體重以及血壓等因素。結果顯示,那些在婚姻生活中壓抑不滿、不吵架的人死亡率明顯高於喜怒形於外,用吵架解決問題的人。如果雙方都是屬於壓抑型的夫妻,死亡率更高。


這項研究結果証實之前的科學研究結論,那就是壓抑憤怒和不滿,會增加心臟病、高血壓的風險。


不過研究人員也強調,目前的看法只能算是初步結論,並不能把它當作現代婚姻關係的樣本。未來三十年持續的分析將得出更可靠的結果。(消息來源2008/01/25 11:30中廣新聞網)


 


我還一直很羨慕人家夫妻都不吵架咧,看到這篇才總算是為自己吵架找到合理根據。夫妻吵架其實都是雞毛蒜皮的事,說吵我還不太承認,多數時候只是意見不一致。當意見不同時不知道人家夫妻都怎麼處理?我挺敬佩溫柔婉約的女人家好脾氣又沒意見,也偷偷羨慕風度好、寵老婆的男人,如果這樣雙方該怎麼也吵不起來吧?


 


為什麼說我不承認吵架?


因為根本沒機會大吵大嚷,通常總是我先閉嘴,


然後生悶氣、冷戰、不講話。


 


在婚姻裏只要遇到衝突處理方式就是噤聲不語,從小伶牙俐齒的我讓步與妥協,為的是避免擴大衝突加深裂痕,我想多數女人都是這麼做。那我是屬於壓抑型吧?難怪多年來頭痛一直困擾著我,


 


人會隨著歲月的增加變更成熟嗎?不會!個性就在那裡。


 


可是生了一輩子悶氣   豈不氣死?


哦,不會啦!


 


現在我就採取少胡思亂想,然後自己找樂子。


 


獨處半天沉澱一下思緒,約好友出來聊聊消磨半天喝喝下午茶,時間也就過了,既不鑽牛角尖也不坐困愁城。



 


三個老女人沿南海路漫步午餐吃過老熊牛肉麵,


下午參觀楊英風雕塑展館


 




 


再驅史博館看完古錢幣展覽,


 



 


後到四樓邊喝茶邊胡扯,討論共識是:離婚的女人通常不會再嫁,姑且不論人老珠黃良緣難再覓,至少女人會覺得好不容易不需要再伺候人了,能獨立自主有喘息空間誠可貴呀!






 


男人就不同,再恩愛夫妻結髮人一走,續弦比跑百米速度還快。男人是越老越值錢,女人是越老越沒行情。



「喔~所以我也有自知之明呀早就不敢有離婚的念頭。」


「唉呀!妳也別拿翹,妳條件不差,人家條件比你更好,離了婚後面排隊等的一堆。」


「是啊!妳受不了人家,搞不好人家還想是在忍受妳咧!」彼此妳一言我一語的。


我怎麼會碰到這樣的老友?人家是「友直、友諒、友多聞」,我這簡直是交友不慎嘛!我也看開了。


 



 


今天我跟Fung 說:「妳們都對,換個人給妳,留美博士,又多金,現任民意代表『蔡銅鎔』(諧音,自己猜啦,我不敢寫真實姓名怕被告)


妳要嗎?


 


 


Fung 竟在電話那頭,笑不可抑!


註: 人家也看不上我啦~~這樣補充一下比較保險我是俗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王子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