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自己很不凡,不然為什麼我和已故世界知名男高音帕華洛帝第想法都一樣


他說:「人生一大美事,就是得定時停下手頭正在忙的事,專心進餐。」(One of the very nicest thimgs about life is the way we must regularly stop whatever it is we are doing and devote our attention to eating.--- Luciano pavarotti


 


如果你不以為然,好嘛!為了更具說服力,有位情感豐富的女性主義者在1974年所寫的一本名為『女性的話語』一書作了這樣的宣言:作者認為雄性的性慾乃基於轉瞬即逝的生殖勃起,因此不可避免地與暴力、毀滅、消逝息息相關;


相反地,作者極力歌頌女性的【歡愉】---溫和、無處不在、持續。對女性來說,只要她並未異化於自己的本質,「吃、喝、拉、撒、摸、聽,甚或只是活著」,一切都是歡愉。這洋洋灑灑的感官之樂如長篇連禱詞般貫穿全書。(米蘭昆德拉----笑忘書P.66


你還能否認吃吃、喝喝不是感官的最前鋒?它帶著你衝鋒陷陣,讓你沉淪在美食的誘惑中而絲毫不覺得慚愧。


 


就是這一天,2008年夏季的某天,我的五臟六腑在巴塞隆納的一家烤雞餐廳被淹沒。


 



我說你到歐洲看什麼?不過就是「歷史」而已,不過就是時間的堆積。那些教堂、古蹟、博物館,如果拿走時間所有一切都將歸零。


 


這家餐館顯然經歷歲月的痕跡





,老舊的橡木筒、


 




舊式時代的吊燈




 


、中古世紀的門、



 


古意盎然的扶梯、



 


甚至於天花板吊掛的火腿都顯得「陳年」根本毋庸置疑。



 


看那片牆貼著曾光顧過的社會賢達、古今名人的照片,你認出了誰?



 


這家餐館吃的食物其實也不繁複,重點就是烤雞。


 




怎麼烤?在餐館外面那熊熊烈火的烤爐就是了。


 


注意到了嗎?烤爐左右對開有兩扇玻璃門,一開始烤就要上鎖。烤雞為什要上鎖呢?


 


據說,日前有位略通西班牙文在國內新聞看太多的台灣觀光客,在這裏發生一件導致上鎖的事件。



根據瞭解,這名台灣觀光客於某天下午行經該店自行取下烤雞欲試吃,老闆說:不行!你得入內點餐。


 



 


不得已逐進入準備點餐,接著他問老闆:「老闆,你這烤雞沒有打賀爾蒙吧?」 


「我們用的都是西班牙土雞,不是臺灣飼料雞,保證沒有問題。」老闆笑容可掬回答道。


 


「那麼,也不是生過蛋的老母雞吧?」 


「我們的春雞肥嫩多汁,味道鮮甜,絕對不是老母雞。」儘管這樣,


 這名顧客還是很謹慎的又問:「現在的黑心素食很多,你這是不是攙葷的黑心素雞?」 


「我又不是開素食店,賣什麼黑心素雞?這位先生你也未免想太多了吧?」 


 至此,這名顧客才進入店內找了個位置坐下。沒多久前菜就送了上來, 


 但這名顧客還是不放心的問:「老闆,你的淡菜是不是走私進口的大陸貨?」 



 


「這是我弟弟自己去捕撈的,保證鮮活,絕對不是大陸貨。」 


「那麼,你這個蕃茄和薯條會不會有農藥殘留啊?」 


「這是我哥哥種的,他都不噴農藥,而且我也洗得很乾淨,不會有問題的啦!」 


「這個咖啡……是不是用基因改造的咖啡豆做的?」


 



「我怎麼知道!就算是基因改造的又會怎樣嗎?你到底要不要吃啊?」 


 看見老闆似乎已有點不耐煩了,這名顧客才沒再繼續追究下去。 


 


 但當他看見桌上的餐具時,他又問老闆:「在我們那裡,現在有很多餐具都是從大陸或東南亞進口, 像筷子只用雙氧水漂白,沒有真正消毒殺菌就賣到臺灣來了,老闆你這個餐具……



 


「你到底是來吃雞還是來做衛生檢查,還是存心來找碴的?怕死你就自備餐具,最乾淨最環保!」 


 被老闆這麼一吼,這名顧客只好乖乖的一邊吃雞,一邊伸手去拿一旁的橄欖油和紅醋。 


 只是這時,他又忍不住說:「這個調味醬……我好像看過電視節目裡播過摻工業色素的…… 


 至此老闆再也忍無可忍,開始痛毆這名顧客。 


 當西班牙119抵達現場準備將這名顧客送醫時,這名顧客又問:「你們……是不是前陣子電視上在報的冒牌警察?」 


「我們是消防局的119,先生你不用擔心。」 


「那麼,我現在躺的這個是不是黑心床墊?」 


「不是,先生你不用擔心」。「對了,你應該有駕照吧?」 


 這名司機忍無可忍,再度痛毆這名顧客。 


 在被車直接送到警察局後,這名顧客已經奄奄一息。


 



 


後來,聽說到現在………….他還沒回台灣!


.


.


.


.


 


那位觀光客顯然不是皇家的客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王子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