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路走來西班牙有哪些美食還記得嗎?讓我們溫習一下,有馬德里的烤乳豬、阿維拉的西班牙海鮮飯、莎拉曼卡的大牛排、托雷多的燉鵪鶉、哥多華的燉牛尾、隆達的生龍蝦、塞維亞的蕃茄冷湯,來到巴塞隆納我們去了老上海風格的餐廳、吃了TAPAS……就這樣麼?當然不!好吃的才正要登場呢。


 


充滿藝文氣息的四隻貓餐廳


 





這天的午餐我們終於來到了老饕務必朝聖餐館---四隻貓餐廳,還記得我在24小時的旅行 時帶去閱讀的那本「風之影」嗎?作者:卡洛斯‧魯依斯‧薩豐(Carlos Ruisz Zafon)譯者范湲,這本書在全球各地獲獎無數。書中對這家餐館有如此描述:


 


『【四隻貓咖啡館】就在我家附近,走遍整個巴塞隆納,這是我最鍾愛的地方。1932年我的父母在此相遇,因為這家老咖啡館的魅力,我才有機會獲得一張來到這個世界的單程票。牆上的龍形石雕,在陰影和瓦斯燈光交錯下,見證了多少光陰的流逝及美好的回憶。 ~p.31


 


牆上的龍形石雕




當年戶外的瓦斯燈已不復見  如今只見室內美侖美奐的水晶吊燈↓↑


 




 


牆壁都是名人照片,我也很想按圖索驥將之一一攝下,怎奈餐館當日生意興隆加上座位狹窄,由不得我自由進出拍攝,唯有即席遠拍及攝下當日佳餚,也算在美食和餐具中見證了昔時的美好時光。~~西班牙正常作息午餐是從下午兩點鐘開始,正午幾乎都是觀光客。別看我拍得小貓三兩隻等我們正式開動用餐客人就陸續進來了。


 





 ↑前菜就已經這樣豐富 沙拉 起司 麵包 餐前酒



 



 




 


『咖啡館內人聲嘈雜,融合著舊時代的回音。會計夢想家和天才學徒,在這裏同桌分享畢卡索、阿爾貝尼士(Isaac Albeniz)、羅卡或達利的靈魂。只要到這裏點一杯濃縮黑咖啡,任何一個窮光蛋都會立刻覺得自己也成了歷史人物。』~p.31


 



刻意近拍徐芬蘭老師背後牆面的圖畫↓注意到了嗎?還有一架平台式鋼琴 顯然晚餐時間會有現場演奏


 



 


為何名四隻貓?導遊徐小姐說蓋因四隻貓類比我們指客人小貓 三兩 隻,係門可羅雀之謂。百年歷史的老餐廳是上世紀初崇尚自由的波西米亞人與藝術家聚會場所, 20世紀初,這裡吸引崇尚自由的波西米亞人和當地的藝文人士前來,其中包括著名的畢卡索、達利、米羅、高第、羅卡等人,也因這些文人雅士的加持,經時間的洗禮餐館遂更顯珍貴而一位難求,坊間多數旅行社均以訂位不易為由而未至此用餐,皇家在這方面確有過人之處。


 



 


年輕的畢卡索也是最常流連咖啡館的客人之一,他為這家餐廳設計了第一份MENU。而如今四隻貓咖啡館最重要的資產,竟是這些文人雅士當時在此喝咖啡時,留下的草稿及塗鴉,內部的陳設與裝潢讓人回到巴塞隆納的黃金年代。


 



 


因為「風之影」這部長篇小說帶我走入西班牙繼而探索巴塞隆納的旅程,書中的蘭巴拉大道、四隻貓餐廳真的活生生在眼前,好像作夢一樣。


 


您知道巴塞隆納該怎麼形容嗎?書中人物費爾明對主角達尼說:「…..這個城市就像巫婆一樣,悄悄從你的皮膚鑽進去,然後在毫無知覺的狀態下偷走你的靈魂…..」而我說:她既像巫婆也像一個豔光四射的妙齡女郎,百變造型實在教人難以移開目光。


延伸閱讀:



巴塞隆納-四隻貓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王子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