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生活上或多或少都會遇到消費行為產生的糾紛,在台灣往往賣方比較佔優勢,錢在他那裏他們就是不理你能拿他怎樣?消費者往往破財又生氣。常看新聞報導某黑心電器用品導致火災,賣方卻睜眼說瞎話指稱是消費者使用不當,連旁觀的第三者都為之氣結。除濕機不過就是插上插頭嘛能有多高深學問?要不就是食品有雜質死也不承認,不是推諉運送過程出錯、就是說消費者保存不當;如此推卸責任的賣家在台灣屢見不鮮,消費糾紛也層出不窮。


 


最近我碰到兩樁算是幸運都得到合理的解決,先是一條「理膚保水」眼霜,這牌子是多年前臉頰雷射除斑後,醫生推薦使用其修護霜我才知道的,銷售通路在藥妝店是種開架商品。


 



 


有一次在高球雜誌見到介紹這牌子眼霜就去買了,誰知打開竟是黃銅色,我也不以為意以為本來就醬。


 



 


後來是藥妝店一位美妹送我試用包竟是乳白色,我才發現原來臉部一直有些皮膚過敏現象是這產品引起的,因此跟健康人生藥房反應,經他們跟廠商爭取,約一週後換給我一條全新的。我已經買了半年,真是出乎意料之外!


 


 


另一樁是PING的皮帶,這牌子是我蠻愛用的高爾夫週邊商品品牌,我買了他們好幾件褲子、腰帶等。這條白色皮帶雖宣稱買2年但因為東西多實際使用次數不到兩三次,那天拿出來配白色七分褲發現竟自動破損?!不會吧,莫非像Clark皮鞋鞋底使用環保材質會自動分解?


於是拿去跟專櫃反應,專櫃小姐也很熟她便收件開單,我原以為公司會處理,誰知竟如石沉大海。經一再追蹤每四天打一次電話,每次不是推經理出國就是開會、不然就說送去很~~遠的工廠修。我曉得銷售員無權處理,找到公司。


 



 


沒想到公司內部的人既不表明身份還怪我太急,力辯說:「這本來就是消耗品,破裂是因為我們要把它削薄壓成鱷魚皮紋所以……何況你已買這麼久又不是新買才拆開的。」….云云。


並說:「你皮帶一直使用那個孔當然會壞。」



 


「啊?!皮帶有人換來換去使用不同孔洞的呀?你每天腰圍都不同嗎?」


 


「我買的是皮帶不是紙帶耶,小姐?」原價2千多的東西就算塑膠製造也不至於如此吧?


 



 


這可把我惹火了!本來我是息事寧人想說他們只要道個歉給個折扣券什麼的就算了,現在許多商品都在大陸製造已經毫無品質可言。經他們這樣狡辯商譽已經蕩然無存,我也無須客氣。


 



 


直接找新光三越客服投訴,約好時間見了百貨 公司公關 小姐她請我至伯朗咖啡區喝咖啡,我心平氣靜的給做一遍全程口頭簡報,並出示我當初有可能刷卡的幾筆信用卡付費明細資料供參。 那位 小姐立即處置說:「我想如果現在要你再選用他們的商品你應該已經沒信心,這樣好了,我馬上把全額現金退還給你。」


 


我欣然接受!


 


我喜歡在百貨公司買東西,主要原因就是商品如有任何瑕疵百貨公司會負責監督專櫃比較有保障,再說如果不喜歡無需任何原因都可退貨。只是現在陸製品充斥還是防不勝防,最近我發現一家臺灣品牌非常有幽默感,他們乾脆直接在產品上標明:made in hell , sold in heaven. 有趣吧!


 



 


溫馨五月也是百貨公司折扣大戲上檔月,我自然去敗了些生活用品。


 




 


(古典--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快樂頌)


 


 


 


 




http://www.youmak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王子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