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 今天是母親節,昨晚幫婆婆買幾件換洗的貼身衣物,順便到書店去買了一本「淺讀金剛經」送給看護,謝謝她母親節在醫院陪伴我們的母親。我是看到看護空檔都在抄寫經文,所以選了這本書,希望對她的味。


 


說到母親節,前天星期五接到漁拓 公司會計 小姐來電,她說:「林媽媽我是漁拓 魏 小姐,我剛才和同事說海王子很孝順,他的二手釣具許久沒動靜了,最近賣了一支高檔杆進帳15會匯入妳戶頭,請妳記得抽空去查看一下。這應該是他要送給妳母親節的禮物吧?」我說:「是呀!是呀!他一向都很孝順。」這孩子除了當兵那2年,從19歲開始去麥當勞工作有收入後就從沒忘記每年的父親節和母親節。這大概是身教吧?從小看著我就是這麼和外公外婆互動,但也不是每個孩子都受教,唉!這要怎麼說呢?


 


哈尼今早啟程到珠海打球5天,我則一早到市場買了鮮魚回家燒了魚湯搭計程車送給婆婆吃。待到下午5點多徒步回家,有了上次烈日當頭的經驗,這回我可做了充分的準備。一把陽傘下戴上墨鏡、口罩、肩負斜背包的我,走到半途有個約莫5’6歲應該尚未入學的小女孩,喊我對著我笑。我好開心,因為一路嗅無人煙難得有這麼友善的女娃兒,所以我也回她一個笑容,但馬上意識到我戴著口罩她怎麼會看到我的回應?不經禁啞然失笑。大概往前繼續走了10步之遙,又聽見後面有人喊叫的聲音,回頭一望是剛才那小女孩追逐前來,躲在一根柱子後側身探出頭,兩隻小手圈住嘴巴叫著:「肖ㄟ!肖ㄟ!」這會兒我可結結實實的聽清楚了,把我笑到肚子痛。搞半天,這個小朋友發現一個瘋子正興奮著呢!可不是,光天化日下一個如此造型的人在她眼中多麼新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王子媽媽 的頭像
    海王子媽媽

    海王子媽媽的部落格

    海王子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