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一篇文章「熟悉的地方沒有風景」大意是說一對住在風景優美的國家公園裏的夫婦,對遊客不遠千里而來感到遲疑,他們覺得自己住的地方並沒有風景。


我們常因為習慣而忽略美麗,面對人生的風景亦何嘗不是如此。


 


經常我們厭倦生活、工作,因而到遠方尋幽訪勝只為享受湖光山色,或美其名為「為情緒找出口、為生命找寧靜。」所以我們旅行!


 


對我而言,我覺得旅行不只是風景,風景之外,人,才是最美的風景。光是風景不會有感動。


 


 


記得去年的北海道道東之行,最美的不是知床半島的迷霧或是鄂霍次克海的流冰。而是一對結褵逾40多年的夫妻,在旅途中的一站我們搭完火車上接駁遊覽車時,那位滿頭白髮風度翩翩的男士竟獻了一朵鄉間小花給他的太太,那只不過是路旁隨手擷取的wild flower,就這麼一個動作全車響起一片掌聲。而更妙的是 那位 太太竟也在收下花朵時說了一句:「這是圓仔花!」引起一陣哄堂笑聲!多麼美妙的一刻!如果這是一對蜜月新婚夫妻那就不稀奇,正因是七旬的夫妻這一刻才顯得如此珍貴、甜蜜!


懂得台語的便知圓仔花這句的奧妙,那是淡化一種極高度幸福的自我調侃,輕輕淺淺一句信手捻來卻道盡人生大智慧。這一幕相信會在我有生之年迴盪許久。


 


 


怎麼會提起這件事?因為格友們顯然跟我有相同的見解,前一篇的照片不約而同的選擇了---人!有什麼風景比人更美?!


 


瞧!圖四那位滿臉笑容穿著傳統服飾的老太太多麼吸引人!


 


圖三這張本是我的首選而那望海的一對男女雖然看不到臉上表情,但已傳達出兩情相許的心意。


 


圖二那一對年輕情侶的笑容顯得多麼歡愉!


 


至於圖五那張左下角傍立著一位黑衣老兄的古老教堂是陪襯,但也是一看就知是在札達爾。


 


就商業立場而言第一張最有機會,因為遠方的屋頂廣告就是克國知名櫻桃酒的廠牌,而泊船的人究竟是買好酒要離開?還是要上岸買酒?留給看倌無限想像空間,也為這國家的產品同時做了促銷。你覺得呢?可是這張都沒人選。


 


做了這樣的補充說明應該更有助於大家幫忙投票,我的英文程度你們都知道,也請幫忙想一想提供一個好句子。


 


以下是雜誌的原文貼出來更清楚,而先前中選的那張就很有活力,一個在城市翻筋斗的人,另一張是一個靠著車子的男孩,我覺得除了車牌是克羅埃西亞的外其餘實在沒特色。可見中選似乎也沒什麼標準,就試試而已!


 




 


十分感謝大家共襄勝舉!因為你的熱情參與,讓我也在這裡見到最美的風景!


 


柴可夫斯基 弦樂小夜曲..圓舞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王子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