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年前台灣某海外旅行團進入飯店後,領隊到櫃台辦理check in,大伙聚在lobby等候,領到房間鑰匙的領隊交代完翌日的morning call、早餐及出發時間後說:「我唸到姓名的請來拿鑰匙,若沒其他事情就可以回房休息了。」於是領隊開始叫發房號,團員於領到鑰匙旋即一一離去。….領隊繼續唸著團員姓名:「陳金土、陳林阿好您二位是507房。」只見兩位容貌純樸、皮膚黝黑看起來顯然莊稼人打扮的老先生老太太夫婦上前領了鑰匙隨即一起離開。


一夜無語……


第二天、第三天照例行事,依然相安無事。


 


直到第四天清晨。一大早,領隊遠遠就見 那位老 太太尚未用餐已經神色焦慮的在大廳等他,阿嬤氣呼呼的說:「我要換房間啦!」


 


領隊:「怎麼了?」


 


阿嬤:「我受不了了,他打呼好大聲,我整夜都無法度睡,我已經很多天沒睡好覺了。」


 


領隊好言相勸:「老夫老妻了,你就忍耐一點嘛。」


 


阿嬤:「誰跟他老夫老妻?!」


 


領隊還是極力安撫:「你們都已經結婚幾十年了,難道你還不習慣?」


 


「誰跟他結婚?!」阿嬤驚聲尖呼:「我根本不認識他!」


 


領隊一陣暈眩幾乎虛脫,勉強擠出力氣用颤抖的雙手翻開旅客資料:


 


姓名:陳金土    住址:彰化縣埤頭鄉..


姓名:陳林阿好  住址:彰化縣芳苑鄉…….


 


領隊:「%&*#…..



 


相信經常旅遊的人可能都聽過這個笑話,以前聽到時我還想,這些領隊先生小姐真是難為了,帶團是件辛勞的事居然還能苦中作樂掰些笑料娛樂大家。沒想到有些事還真的會發生,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



 


人家說「十年修得同船度、百年修得共枕眠。」能同船擺渡過江河也要十年緣分,能結為夫妻要百年才修成姻緣。我不知道如果有個人和你們夫妻同房一夜究竟是要什麼樣的緣份?要修多久?


 




 


話說我們一行人到了Plitvice國家公園的旅館,竟然少了一間房,旅行社開說明會時尚未確認的旅館,果然在這裡出狀況了。出發前4’5天旅行社寄來新的住宿資料並說明在Plitvice國家公園因為飯店被限制開發因此往往供不應求,這趟行程除了這家是3星級的旅館其他都屬4’5星,這一家旅館已經算是當地蠻優質的,


 







 


我也上網看過,環境優美,交通距離也離公園最近,行前才稱讚旅行社很盡心,誰知道辦理check in後領隊先生居然沒房間!這下他只好跟團員商量能否容他共處一室。


 





 


他首先選擇的室友是倆位結伴同行的50多歲姊妹淘,卻遭不便為由鎩羽而歸,幸好團中有位退役將領幾天下來將軍夫婦倆一路談笑風生十分風趣,果然同意與之同房。


 


這消息立即散佈開來,大家開始嘻鬧,將軍夫人並很大方的邀請團員參觀他們房間,原來是間總統級套房,臥房和客廳分開臥房約莫有10來坪而客廳也有12’3左右,領隊就睡在客廳的沙發床。團員於焉就開始打趣了,跟領隊說:「你今晚權充將軍的參謀一切維安都靠你了。」也有人跟將軍夫人眨眼:「今夜要謹言慎行小心隔牆有耳呀!」要多好笑有多好笑,大伙就這樣嘻嘻哈哈的一直到晚餐氣氛依舊十分熱絡。


 




 


旅行就是這樣,有的時候總會有些意外的插曲,我還挺佩服這對夫婦的胸襟。說真的,我,做不到!相處3天的陌生人要跟你同房你做得到嗎?我去加賀屋寧可加錢夫婦自己一房;我家哈尼也是,去打球通常2人一室他也是加錢住單人房。


 


所以說,將軍的胸襟不止我們,相信也讓許多人自嘆弗如吧!當然,有捨就有得這一路下來領隊先生肯定把view最好的房間優先給他們,我想也該當如此吧!



德佛札克 第八號交響曲 第三樂章.w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王子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