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綠豆湯前我習慣先挑選出瑕疵豆,諸如蟲蛀、破損、變黑、顆粒太小、外形不勻等等,反正就是盡量挑出不好的,無非想使綠豆湯口感更好些。挑著挑著我的思緒亦跟著游走,不知道別人都怎麼煮綠豆?不禁想,像我這麼龜毛的人多不多?有時候我也會自問:我究竟何德何能?我的朋友對我都如此包容。



 


那天和小公主聊起旅遊時要慎選室友這個話題,我很自然的舉例說:如果是LindaSu和我同房,若室內為一大床一小床,我敢說她們倆無論是誰都會把最舒適的、最好的那床讓給我。之所以說的篤定,因為二十多年相處的經驗,從來總是受到好友的庇護、照應;不只她倆,其他譬如:Pure15年前一起受訓時天天專車到府接送期間長達月餘,如今,依然故我,凡是吃喝玩樂有她打點;還有我的同學方40多年的交情,心情苦悶時只要一通電話隨傳隨到;甚至於像May這樣瀟灑的人亦難逃遭我蹂躪的命運,完全無視於我無理的要求,硬是折磨她千里迢迢由滬給我帶回2張塑膠板凳,這個人還堅持百貨公司買而且自己挑選顏色,怕配色太過於繽紛,認定要符合我的style


 


我是前世修得還是下輩子得還她們?真不知道究竟做了什麼好事能擁有這些朋友?我這麼挑剔,不知她們怎麼受得了我?許多人朋友一堆來來去去,我卻不,我的朋友掰開手指算得出來幾個,而且越陳越香。


 


選朋友我比照煮綠豆湯----去蕪存菁。選對象呢?我想到我那些至今仍小姑獨處的朋友,莫非,妳們還在挑????



 


 


 


理查克萊德門Richard Clayderman- 路長情更長(鋼琴+陶笛)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王子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