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城正面那棵2百年的銀杏樹


黃豔豔的迎面而來


直直飛撲向你  深入心坎



護城河畔的楓樹林也紅的不遑多讓


就是讓人一整個陶醉 


可是  大阪


在這趟行程只是個點綴


我更鍾情睽違逾20載的京都 


猛K三個月依然未完成的源氏物語  為的哪樁


只為尋那書中主人翁光源君曾經的到處留情


只為尋那個個令人愛憐  美人的萬種風情


懷著遐思  暫緩綺念


不食人間煙火非吾本性  民以食為天  先到大阪吃那傳說中的河豚大餐  開眼界去也



門面有點漆黑....  往下行   卻別有洞天



走過日本庭園 小橋流水




包廂裏桌上已擺放今晚的Menu



餐前  是最美好的期待


等待  就像一首曲目  在樂章與樂章間的停頓 


也像畫作中的留白......



美食  當然少不了酒   每人先來上 一杯燒酒  點燃後 燒熟河豚鰭



燃燒後魚鰭成微焦或過焦不等狀況  再置入酒中浸泡




撈起  置放於杯蓋   舉箸食用  味微苦




開胃菜  有點像是胡麻豆腐



盤右是覆蓋濕紙保持鮮度的河豚生魚片  與我認知中擺放成孔雀開屏模樣的河豚生魚片有點落差  有時候我也很討厭自己  為何我預期的總是~~豪華版 



紙巾打開的模樣...  我心中os   襯個金色紙  唉  何必  雪白豈不更美?  



河豚肉吃起來有點QQ的感覺   接下來是握壽司



可以再近點看



這三盤是三人份的河豚燒烤  分別為原味 醬漬 及桔味



這木盆盛裝的又是河豚其他部位  涮涮鍋吃法   裏面料還挺豐富 有葛粉 香姑 金茸 豆腐  蔬菜捲




煮起來一大鍋  剩下的湯還拿來煮稀飯  因為拍起來沒什麼美感  照片就從缺了



最後以奶油 黑芝麻胡 畫下句點



特別紀錄   為  生平第一次吃河豚~ 2012.秋. 在大阪




都はるみ--大阪しぐれ(夜雨思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王子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