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船神社所以聞名係因日本平安時代的著名詩人和泉式部曾於此祈願愛情,沿著古木參天的蜿蜒小徑,傍著小溪淙淙流水聲來到神社登山口,便見兩側成排拾級而上美麗的紅色立型獻燈十分醒目討喜。

 

 

 

 

 

 

幾乎所有神社都會有淨水讓人淨手淨口,

 

 

 

 

 

 

還有祈福許願的木片。

 

 

 

 

 

 

神社的靈泉水浮籤深受女性歡迎,同團友人與我3人一時興起也各抽個水籤。

 

 

 

 

走到神舍前方站定,雙手合十,擊掌默禱:

 

 

 

「敬愛的神祇啊!我是來自台灣的婦女,今天因為到貴國旅行來到您庇護的寶地,請原諒我不知您的稱號,但我確定您的神威必定廣受信賴與愛戴,祝願前來朝拜您的信眾絡繹於途,您的廟宇會堂昌旺!如今、此刻的我,不求日進斗金、富貴顯達;不求長命百歲、福壽延年。我願您的神威照臨,護佑我遠在南台灣的愛子愛媳平安康泰,無論他們現階段的小抱負或遠程的大計畫都能心想事成!請許我一個籤。對您奉上無盡的感謝!」

 

 

 

深深一鞠躬。

 

 

 

 

 

 

然後走到販賣部付錢拿著我的水籤到一旁的『水占齋庭』看結果。

 

 

 

 

 

 

 

 

那就是我們小時玩的用蠟燭在白紙上寫字,再放入水中讓字浮出來,一樣原理。

 

 

 

 

 

 

我抽到【中吉】籤↓

 

 

 

 

 

 

其他二位分別為「末吉」與「小吉」,無論求什麼,是吉總是皆大歡喜。

 

 

 

每個人都拿給導遊解籤,我說:「多數都是吉吧!」導遊:「那可不,妳看一旁繫了一整面白色紙結的就是不吉的,通常日本人不會帶回去,就把它留在那裏。」

 

 

 

 

 

 

雖然我不迷信,亦非大乘佛教徒,但,我想這也算是此行最大收獲之一。

 

 

 

美國演員Diane Keaton曾說:

 

「生命這東西很有意思。看似長路漫漫,卻又意猶未盡;看似讓人悲觀,有時卻又有樂觀的理由。」

 

 

 

如果知道我生命的過往與現狀,一定懂得我何以會有如此感覺。

 

 

 

 

 

 

親愛的孩子,請你們一併心中默默感謝,連遠在日本也許你們心想事成的神!

 

 

 

也請你們能夠對周遭所有人事物經常心存感謝!

 

 

 

我也謝謝你們!因為你們的存在,而讓我生命如此豐盈美好!

 

 


海 その愛 - 加山雄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王子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