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夏天你都做什麼?我是打球、打球除了打球還是打球。6月底去昆大麗之前就和哈尼說好,這個夏季指7’8月份我就不陪你騎重機了,以台北平均攝氏3537度氣溫,烈日下騎車縱使有風還是覺得自己像烤鴨,但是不陪同騎車總不能不一起去打球吧?不都說是「少年夫妻老來伴」嘛?少不了總得陪伴一項吧!


 




 



說是打球其實是練球,球要打好還得靠勤練,一週2次去小山練習場固然是必定行程,不過推桿還有切球的P桿、沙坑桿不到濱海球場實地練習是不會進步的。濱海不只是新手去練球連高手考教練執照的也去,那場地事實上不是正式球場只有15洞,但是果嶺、球道都維護的很好,植物景觀也不單調。種植的樹種多樣化,有木麻黃、棕櫚樹、南洋杉等。第一洞發球台就能遠眺海景,第10洞隔鄰就是石門風力發電站,可以看到一整排的風力發電機,基本上去那練習還蠻賞心悅目的。


 


唯獨美中不足的是那鐵皮屋搭建的會館,簡直簡陋到不行。練習嘛也就不那麼講究,再說遇高球日、仕女日優惠才1300-1200/人的價格,也沒什麼好挑剔了。通常感覺上好像平日練好球,去正式球場上場成績好、架勢足,比較不會白浪費錢,相信這也是多數人的心理。



 



 


話說這週二又到濱海球場練習去,這天很輕鬆沒什麼人,打完前9洞用完簡單午餐,走向球車。說時遲那時快,霎那間不知哪突然冒出一隻惡犬,狂吠著朝我撲來,我本能反應朝左邊閃避,誰知鞋釘卡在柏油路上,我整個人傾斜倒地。頂住身體的左手掌立即鮮血直流,地上的沙礫也烙印在掌上。所幸手先著地,如果臉先著地這回可真是跌個狗吃屎!


 



原來是那個收門票的管理員養的狗,那大黃狗還有34隻朋友黑色雜色都有,也一起蜂擁而上,不過沒跟著吠只是來看熱鬧。回神定睛一看狗是栓著鍊條的,但倉皇間,真的,直覺會立刻閃躲,眼角餘光瞬間不可能會看的那麼仔細。


 


那管理員居然出現還笑逐顏開,大有看到整人節目後別人受難那種快意表情,不但未道歉還說風凉話,說什麼狗是鍊著的之類的。


 


我幾乎聲嘶力竭的喊出(以下用台語,那是本能那管什麼風度氣質):『你說什麼魈話?球場又不是養狗場,你怎麼能縱狗嚇人?!』  


 


可惡的事件還在後頭,那球場經理竟然電話叫不來。哈尼先安置我後即驅球車往會館服務處只說抱歉其他再由保險理賠。任由我們自行下山先去敷藥,我們對當地人生地不熟球場也無派他們的人作陪。...    ...... 


 


正午12點多衛生所也沒人上班,只好又回頭收拾好球具退錢離開。


 


回台北先去對面醫院敷藥、打破傷風預防針,左側臀腿之際約有10×10公分的瘀青,雖無大礙,但這次事件讓我對濱海球場管理的缺失及其服務態度感到十分不滿。除了自認倒楣,也希望其他球友自己小心注意入口處那隻惡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王子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