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  除了第一個24小時完全由我照料,包括:倒尿袋、注意點滴、發燒時冰枕降溫、餵食等這些簡單工作外,後來只負責煮魚湯、雞湯送醫院,其餘等由看護接手就輕鬆許多了。


 


在醫院這幾天,婆婆已經偷偷抱怨過看護不盡職、趴趴走,有一天說她肩膀好痛看護都不去幫她買貼布。我知道這一切不完全是真的,醫院一樓有個簡單的販賣部由早上9點營業到晚上9點,據看護說她老人家是夜間10點多左右痛的她也無能為力。我白天多在醫院陪伴,有時讓看護去休息她都不肯離開,只是趁婆婆睡著就抄寫經文。以前我娘家媽媽生病也是24小時看護,我們家姊妹週六、日輪流到醫院探視,只要一到都讓看護回家去從不扣薪的。因為全日看護是很辛苦的工作,也因為我們對人家好,後來大姊直腸癌也是找同一位看護,她不只盡心盡力照顧大姊,甚至於用手指幫姊挖便便,真是令人動容,自己親人也做不到啊!所以說,我知道這位看護若是暫時離開,洗澡什麼的都難免會,婆已多少有些語無倫次。


 


5/14 這趟回西螺早就發現一樓沒熱水器,原來是壞了婆婆卻不要再安裝。就這麼燒水洗澡已有一陣子了,幾天前我就說這可怎麼好?哈尼竟跟婆婆說我去打球得獎就抱一台熱水器回來。我的天!不會吧?他們習慣哄婆婆順著她節儉的作風,可是面對問題的可是我呀!


 


昨天出院前婆已洗過澡所以回家不用洗,看護和公公都在2樓洗沒發生什麼問題,今天我只好用瓦斯爐燒水囉。我嫁过來時婆家祖厝原為三合院的建築,前庭後院花木扶疏應該說是花果扶疏,庭院裏種了許多水果:甘蔗、木瓜、楊桃最懷念前院那棵老到要數人環抱的老芒果樹,夏天一到果實累累。小妹小姑窗台前種的玫瑰花大概土地肥沃吧好大好美!十多年後因道路用地遭縣政府徵收部分導致正方形的宅第成為正三角形,所以搬到現居的透天3層樓也有20多年了。


 


婆婆腳不方便再加助行器及便盆椅無法進浴室洗澡,是看護想出來的,乾脆拉下鐵門就在前廊下洗,真是好主意!有經驗就是不同。下午3’4點要準備燒水了,婆說到後陽台那台快速爐上燒,我想熱水等會兒還要端著推開後陽台紗門經過廚房走廊客廳到前面這太危險,.就在廚房瓦斯爐上燒,公公以為我沒聽見還跟我複訴一遍,我說:沒關係啦,在哪燒不都要付瓦斯費嗎?我相信我話雖說的委婉但深鎖的眉一定已經洩漏心情。


 


就在一小時後,公公回來手上拿著櫻花牌瓦斯熱水器的型錄要我選。知道我有多麼感動嗎?婆家的所有一切都由婆發號施令,她怎麼說就怎麼做,公公也多半順著她,這下可是吃了熊心豹膽竟敢擅自決定裝熱水器?我差點熱淚盈眶忍不住跟公公鞠躬道謝.公公竟說:「我是不想家裏鬧意見,不過就2個人。熱水器才多少錢?有錢不會用跟沒錢還不是一樣?!」哇!好震撼!----有錢不會用跟沒錢還不是一樣?什麼時候他老人家懂得說這樣有哲理的話,我猜應該是小妹小姑平日給爸爸洗的腦吧?


 


婆婆坐鎮客廳見施工人員進進出出直問我:妳爸要裝什麼?我就裝傻說我也不知道。


就這樣我只燒了一天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王子媽媽 的頭像
    海王子媽媽

    海王子媽媽的部落格

    海王子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