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May20009月底,我們參加皇家瑞奧團,當年旅遊最熱門國家是紐西蘭,大家都趕著在千禧年去看第N道曙光。向來不愛湊熱鬧,選擇二度遊瑞士倒是首次到奧地利,同團有個女生長得挺秀氣個兒高挺,見著就覺人很豪邁,開不開口都能發出光來,這女生奇在有光亮而不露鋒芒,12天玩下來一路聊得很愉快。結束旅程彼此留下e-mail,以為應該會不了了之,偶遇不都是這樣?


誰知陸陸續續我們以電子書信魚雁往返就這樣持續至今,我和May的友誼即為標準的「君子之交淡如水」處得雖淡卻淡而有味,以前我在上班她回台會抽空到辦公室找我,但總是來去匆匆。我們之間就維持著這種交往,就某些角度可以說咱們彼此相互欣賞。


 


這小姐在上海將近20年且身居要職,早期前10年被公司派滬開疆闢土,每日除了要和老共纏鬥不休還要周旋應付各國老外。


 


她的能耐不曾聽她提起也是後來從她書中得知,她寫了一本「上海LIVE」真是精彩!送我書時隔至今也有7’8年光景,當時的兩岸與今日關係自不可同日而語,更遑論她大小姐初去「番邦」,一樣種族兩樣民情,她的故事何止精彩簡直可歌可泣!她原在財訊雜誌任職,如果直待至今那某財經電視台的主持人可能就要易主,不過人生際遇難說好壞。


 


有機會找到這本書可以看看,筆觸極為幽默風趣,別小看這幽默感,其實還真不容易,叔本華Schopenhauer說:『幽默感是人類唯一神聖的特質。』不過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得有慧根。


 





 



近年隨著她兩位高堂先後辭世,幾度見她倒是較先前多了一縷淡淡的哀思在眉宇間。


說起這小姐還真天賦異稟,海味山珍沒少過偏偏依舊體態輕盈,不只如此,原本皮膚白晰的她臉蛋仍是吹彈可破,那像應是飽經風霜的年紀?真是教人不服,直怨天下男子都沒長眼嗎?何以迄今仍為單身貴族?


這位奇女子最近利用十一黃金假期回台,適其新居落成,邀我前往,佈置格局簡約雅緻我很喜歡,為一紓多年感懷,未經她同意擅自貼上來分享,只謂人生難得遇到知音,而這女生又是如此精彩。


短暫相聚、相談甚歡,特此為記。


 


PS.這女子自稱上海台姊 


 


有興趣歡迎上她blog瀏覽


 


有興趣幫她做媒也不反對~~


 






這個多功能活動水龍頭是她自己日本帶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王子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