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溽暑,台北盆地高溫濕熱令人難耐,真想找個地方避暑去。原訂春天要去的海外旅行因婆婆的跌傷而延宕。這天,我正在廚房揮汗如雨為午餐奮戰,哈尼圖書館回來告訴我他找到一個頗好的行程。


「北海道?」「我們不是去過了?」



「這是新的路線道東,還有知床半島,以前去的是道南道央札幌那附近,不一樣,妳上網看看!」


 



 


道東的美瑛、富良野花海極富盛名早有耳聞,好友多數去過後為之驚豔而爭相走告。我雖認同卻處之淡然,畢竟人為的一片花海壯觀固然,總不似天然生動。


細看這行程最讓我心動的部分是能到知床半島去看鄂霍次克海的流冰,礙於生性畏冷的體質,早就打消嚴冬搭破冰船看流冰的念頭,這會兒雖是夏季應該海面還有残冰,就像阿拉斯加一樣吧?我猜想。



 



 


還去釧路賞丹頂鶴!丹頂鶴?不是冬季才能從西伯利亞過來,道東居然就圈養了20幾隻,這種候鳥從有記憶以來都是神話故事中南極仙翁的坐騎,偶爾誤闖北台灣總吸引許多人前往觀賞,也是一直相當神往;還有羅臼町海外賞鯨豚、釧路濕原有機會見到野生動物狐狸、熊、鹿….等等全都在這行程裏,哇!還蠻豐富。興奮之餘不顧適逢週日馬上打電話去金龍旅行社預訂。


 




 


接著打包我的行李,一如往常一層層往上放。


 



 


就在7月下旬開啟了我這趟道東的Eco-tourism--- eco ecology 的簡稱, 生態旅遊,是把自然生態保育、持續人類文化與觀光旅遊結合起來的一種新興的旅行方式。


 


比起傳統的觀光旅遊,生態旅遊至少有下列不同點:
(1)
對環境負責:生態旅遊提倡的是一種「對環境負責」的旅遊方式,強調的是:參加活動的人,「除了照片與記憶外,不拿走任何東西」,「除了腳印足跡外,不留下任何事物」。
(2)
可持續的/永續的觀光(sustainable tourism):生態旅遊的另一個重點就是要讓當地人能夠在保護他們的自然與文化資源,同時能從中獲得利潤,好讓這樣的觀光資源能夠永遠持續下去。
真正的「綠色」旅行家也強調,參加人數的限制、與當地嚮導溝通,以及將旅遊利潤的一部分回膾給社區計劃或研究等事項的重要性。


 


就在出發前夕sales來電告訴我一個好消息tip由原來外加改內含wow~就當旅行社的promotion.這倒是少有,一般旅遊契約既然訂了豈有再改的道理?何況是站在優惠消費者這邊 ,這麼好康算是第一次碰到,嗯~好的開始也算是好預兆,看來這會是個愉快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王子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